比如太阳花随笔

2024-10-07

比如太阳花随笔(共9篇)

比如太阳花随笔 篇1

比如太阳花随笔

如果生命美丽的绽放,执着在阳光下,那是太阳花;如果我生命绚烂的风华,你已然错过,那么,请不要回头,因为

我的花期,比如命中注定的,永远都不会是神话……

-----题记

“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那是让儿时的我无法想象的意境。可是很久很久以后,先生在我们新婚的窗外栽种了许多的花儿草儿,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爱情的玫瑰,其实是含羞草。含羞草的到来倒是颇有些传奇,因为怀孕的我在外婆邻居家的花园里徘徊了又徘徊,那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很感动我喜爱花草。只是第二年含羞草就不见发芽,也不见它生长种子,至今我都不知道它到底靠什么繁殖。怀孕的我,经常独自依着窗,风不管不顾在半掩窗帘,任凭我和各种花儿草儿还有鸟儿沉默着融合。到我离开家很多年,不管是夫家还是娘家,什么都不复存在,只有我亲手栽种的花儿依旧,安慰我漂泊的时刻都象潮水一样急急向岸涨落的心。

也许,我的生活不能没有花,就象我的生命不能没有怒放。

先生不知是爱花还是爱着喜爱花草的妻子,时不时地上演一剧小偷小摸的好戏。比如早些年刚来沅江时,他就在夜晚偷偷地抱回来一大把玫瑰花,我们欢喜得团团乱转。于是他就地取材,趁机把同一层楼的老奶奶的几个破盆烂罐偷了,那可是老奶奶栽种大蒜和葱用的,她能掐会算,亏空有点大呀,于是她精神百倍地骂了一上午,可是我们没听到,都上班去了。玫瑰花不分春夏秋冬地红艳艳一片,让我过足了眼瘾,也让我的窗台温馨而浪漫。虽然窗台上间或有别的花花草草和玫瑰“PK”,但都“绿肥红瘦”,且命不久矣。

可是玫瑰也好景不长,不久窗台就有点我见犹怜了。

那天和先生一同上楼,看到楼下的楼梯间有一盆太阳花,奄奄一息,似乎是被人遗弃了的。先生四下一观察,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就又故伎重演。我的美容院自搬到新房,朋友也送了些花,可最终如我其中一个朋友说的那样“我送你一盆胶花吧,也许更长久……”,都减肥得比我快多了。到我先生兴致勃勃地把几株太阳花栽种到以前栽种吊兰的两个花盆里,看到美容院的花花草草惨不忍睹,就人模狗样煞有介事地要我提保证,逼得我只差举手投足地发誓了。一个月后,栽种在家里的两盆太阳花绿油油肥敦敦的,而美容院的太阳花就和它的女主人一样,有点弱不经风了。家里的太阳花在一个花盆里簇拥着,蓬蓬勃勃,骄傲地向太阳问好致敬,美容院的太阳花就好象生活在没有阳光的世界里,耷拉脑袋,焉得象一只哈巴狗的皮毛被电烫后没有梳理。趁先生不注意,我东施效颦,把其中一盆小一点的太阳花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到美容院和那两盆太阳花一对照,我几乎笑岔了气。叶片的颜色都不同,长势不好的.叶片颜色当然是淡绿色的,且三株太阳花东倒西歪,褐色的泥土无奈地充斥着白色的花盆。让我都怀疑它们的“血缘关系”。

可是它们是一家,千真万确,就象我和先生,再怎么地风牛马不相及也是一家,而且是至亲的人一样。

从此美容院的阳台让我不时伫立沉思,思沉,到沉默。或者是把坐垫用脚踢到阳台的门边,坐下,把从书店买来的书一顿乱读,清澈的眼眸总是会不自觉地扫视着在阳光下快乐舞蹈的小红花,感受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和希望。有太阳花的日子真好呀,有时只是转身的刹那,红红的太阳花就在阳光下,就在那一瞬间绽放了,卓尔不群的生命,灿烂于我的眼前,不娇矜不内敛亦不粉饰,真情地流露生命的本色----让一切裸露于阳光下。很喜欢这种方式,真情而舒坦。每天,月亮回家了,太阳回来了,它含苞欲放;每天,月亮回来了,太阳回家了,它闭合它来世今生的梦想;清晨,它微笑迎接我的凝望,黄昏,它悄悄抚慰我的落寞。因为有了它,我似乎是有了生机的色彩,且色彩斑斓。

而我家里的太阳花,因为白天我们几乎没有人在家,它的绽放,到底是怎样美丽着的,没有人知晓。但它依然无声无息,无怨无悔,只为生命的风华,风华绝代,不需要他人的注视和回望。

如果生命美丽的绽放,执着在阳光下,那是太阳花;如果我生命绚烂的风华,你已然错过,那么,请不要回头,因为我的花期,比如命中注定的,永远都不会是神话……

比如世界体验日记 篇2

比如世界是一个儿童职业体验馆,进入比如世界后,可以看到一个儿童的世界,宛如一个小人国。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职业正在等着我们去体验。

我先去体验了建筑师,在那儿有各式各样的建筑材料,砖、瓦等建筑材料(其实是积木),我和小伙伴们七手八脚的拿起砖来,开始砌墙,阿姨提醒我们,垒的层数不能超过十层,并且要看谁垒的又快又好、又有创意,还要坚固。不一会儿,我和小伙伴们就把一个又高又大、又结实、又漂亮的楼房盖好了。我们都累出了汗,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也很高兴。我们每人都获得了十五元的工资。

我又去体验了护卫,我们先换上制服,然后阿姨给我们分配任务,我担任副队长,需要保管好钱箱。我和队长,还有三个荷枪实弹的大枪手以及两个小枪手,一起去比如银行押送钱币。到了比如银行以后,三个大枪手在门口保卫,另两个小枪手和我以及队长一起进入银行取

钱币。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每人得到十元工资。

我还去体验了法院的工作,在这里我担任的是被告方的律师。经过一番激烈的法庭辩论,我成功的为被告减少了二百元的赔偿费。我认为我还是一个成功的律师。在这场法院判决中,我获得了二十元的报酬。

比如世界还有候机大厅、消防署、警察总督、巧克力屋、邮局、税务局、甜品店、闪秀T台……等等体验项目,我就不再一一介绍了。

通过一天的劳动,我挣得一百一十五元,我用七十元买了一个彩虹圈,这上面有一个笑脸,我把它送给了妈妈,希望妈妈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我用十元去体验了做巧克力,剩下的我去税务局交税了。

600字作文:比如世界 篇3

今天,我怀着激动地心情和全家人来到了比如世界,比如世界是完全属于我们孩子自己的世界,在那里有一千多种职业供我们体验,我就亲身体验了一次:做如济堂里的中医师、在比如医院里当护士……其中我最喜欢当育婴师了!在充满了温馨的育婴室里,粉色的墙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室内摆着一排婴儿车,车里面躺着一个个小胖娃娃,白里透红的脸蛋,看着还真让人喜欢。

做育婴师可真不简单,我先换上育婴服,把手洗干净,便按育婴师告诉我的育婴方法开始照顾小宝宝了。我要为小宝宝洗澡了,我先轻轻地抱起了一个小宝宝,把它放在床上,我用左手托起宝宝的`头,右手抬起小宝宝的屁股,别看她这么小,还真挺重。我用水试了试水温,“哎呀,怎么这么凉。”于是我加了点热水,水温合适了,我把宝宝抱进了水池,先把毛巾的一角沾湿,轻轻地为她洗脸,洗完了脸接着为她洗头,为了不让洗发露伤害宝宝的眼睛,我小心翼翼地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我的手上,边洗边轻轻地用手指肚给他按摩头皮。我本来就是个急性子,这种细活还真不适合我做,可这次我还真有耐性,把宝宝洗得干干净净。换尿不湿、穿衣服、喂奶忙个不停。喂小宝宝喝奶可真难,把奶瓶放低了怕她喝不着,奶瓶放高了又怕她呛着,我把奶瓶扬起45度角,喂宝宝时,我一边用嘴哼着歌,一边用手摇着婴儿车,宝宝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次体验我感受到了从小到大爸爸妈妈抚养我长大有多么不容易,同时在比如世界里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太阳与雨水同时落下杂文随笔 篇4

即使我在里面游玩了半个小时,我也没有力气再走回去车站了。于是我选择了在这里坐了半个小时。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了,我深切明白即使有一天也无法完全看完里面所有的东西,更何况是半个小时?两年前,这里还没有开遍地的冷饮连锁店,镇上也的确有一些当地居民的。但是两年后再回来这里,街上充斥着的游客,和想要做游客生意而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生意人,看起来很热闹,却失去了这个地方原始的魅力。这个人满为患的小城,在拥挤之间变成了一座空荡荡的城池,也成为了旅游的一个玩具,供游客们把玩。她们自以为这是最佳的游览方式,却不会去思考正是因为自己的选择才会有现在的供应。

休息够了之后,离开了这个展馆。哪怕里面有再多有趣的东西,也与我无关了。即使走过了漫长的一个多小时,如果回程的力气和时间不够的话,也是没有办法放心地去游玩的。适时的放弃,会让整个人轻松不少。就像我过去不敢在火车上睡觉,但是今天,我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

从旅店出门去吃晚饭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整个天空却因为落日而染得通红,每一根雨丝都染上了金红的光泽。

做蛋糕作文700字 比如世界 篇5

我来到比如世界一看,哇!这里是人山人海、吵吵嚷嚷。我心想:这儿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呢?带着疑问,我走进了比如世界。

说到玩什么,我可不赖。这不,刚到二楼,我就被一家蛋糕店迷住了。我坐到板凳上,脸贴着玻璃窗,像一只温顺的小羊羔。虽然要扣掉10比如币,可我一点儿都不在乎,因为我的目的是体会做蛋糕嘛!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就轮到我们了。我大摇大摆地走上前去,连忙穿好工作服。穿好后,我觉得自己真像一位蛋糕师,做着各种各样、美味的蛋糕。正当我沉思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做蛋糕了。只见老师右手拿着刀柄,食指贴在刀面了。抹刀成45度角,倾斜在蛋糕坯上,左手慢慢地转动旋转台。渐渐地,奶油均匀地分配在了蛋糕坯上。该我们操作了。我也学着老师的样子做,可是奶油不是厚就是薄,反正就是不能均匀地分配。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老师走过来说:“按的时候不能太用力,轻点。”然后给我说了要点。我按照老师所说的去做,果然好多了。抹完了奶油,老师让我们挤着奶油画画。我画得是一只熊,说是熊,其实也就是一个脑袋。瞧,我先画了一个圆圆的脑袋,然后画了两只半圆形的耳朵,接着画了两只小小的眼睛,又画了一个椭圆的鼻子,最后,我画了一个咧咧的嘴巴,一只可爱的熊就诞生了!它像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向我述说着它的故事。画完后,我们的体验到此结束,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蛋糕房。

接下来,我还参加了做水晶果冻,焙烤饼干等有意义的活动。

时间飞快地过去了,临走时,我拿着自己辛辛苦苦赚到的50比如币去商店买东西,我觉得那里的东西实在是太贵,我只买到一支小小的水彩笔哟!

比如太阳花随笔 篇6

比如世界游玩

上周,我去比如世界玩。

先玩魔幻隧道。我们穿上魔术袍,成为了魔术师。工作人员教给我们四种魔术,第一种爆炸骰。有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有一个大正方体。晃一下玻璃罐,大正方体就会炸成9个小正方体。其实,是一个底面没有封口的大正方体里面装了9个小正方体。大正方体上方有吸铁石。然而罐盖上还有一个吸铁石。只要晃动玻璃罐,便可将大正方体吸到罐盖上去。小正方体随即从大正方体中洒出。黑色的罐盖挡住了大正方体,看似大正方体突然爆炸,成为了9个小正方体。故此命名为爆炸骰。剩下三种是扑克牌,红心,铁环的`魔术。真令人惊奇!

随后,我发现了闫嘉润和聂柷鋆。我们去了高露洁牙科。工作人员教我们如何给病人拔牙,如何刷牙。听得我都快睡着了。

之后,我们去了手术室。先用三连壁打一毫升的造影剂,配合C型壁,发现病人是心肌梗。我们打开压力泵,往右拧五圈,再用三连壁打一毫升的造影剂,配合C型壁,发现病人血液流通顺畅,关闭压力泵,手术结束。真是一点儿也没有意思。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Beyou汉堡店。先发材料-两片面包,一片菜叶,一个肉饼,两片酸黄瓜和一些奶油。之后,做成汉堡包。最后放入烤箱。大约5分钟后,香喷喷的汉堡包出炉了。咬一口,真香!

最后,我们去了比如世界人民法院。经过一番选举,我成为了被告律师,而聂柷鋆成为了原告律师。案情是这样的:被告和周玉龙打架,原告去劝阻。不料被周玉龙打伤。原告要求周玉龙赔偿。哪知周玉龙家境贫困,无力赔偿。所以原告要求被告赔偿。被告不肯。原告便把被告告上法庭。哪知聂律师乃是白字先生,无数字被原告提醒,曾先后5次念出错别字。最后,人民终极法院判决,被告赔偿300比如币。休庭。

此时此刻,其他人已清场,我也只好跟着我的“王母娘娘”回家了。

描写颜色的词语比如说金灿灿 篇7

1.可作为词根的基本颜色词:

现代汉语中具备稳定而能产的扩词能力的基本颜色词是“红”“黄”“蓝”“白”“黑”“绿”“灰”“紫”8个颜色词,这8个基本的颜色词指色时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色”字组成一个复合词再用来表述颜色,即我们描述一件物体的颜色时可以说它是:红的、黄的、蓝的……,也可以说它是: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

2.可作为词根的非基本颜色词:这类颜色词具备扩词能力,可作为词根使用。其构成有以下几类:

(1)随人类辨色能力发展而发展并固定下来的基本颜色词之外的专用颜色词:它们多由古汉语保留而来,本义原是带有某种颜色的物体。随着时代的变迁,几乎全部成了专指某种颜色的词,例如:棕、褐、青、粉、黛、绛、绯等;

(2)借用动物名称命名,例如:水鸭色、麒麟色等;

(3)借用植物名称命名,例如:亚麻色、栗色、桔色、橙色、紫罗兰色等;

(4)借用食品、饮料名称命名,如:巧克力色、奶油色、蛋青色、米色、麦色、茶色、咖啡色、香槟色等;

(5)借用自然界已有的物体或矿物质命名,如:琥珀色、象牙白、珊瑚色、金色、银色、古铜色等等。

这类词使用时一定要和“色”字组成一个复合词,才能描述颜色,否则其指称意义会发生变化,不具备颜色词的功能。即描述颜色时只能说:棕色、褐色、青色、水鸭色、亚麻色、咖啡色……,而不能像基本颜色词那样说成棕的、褐的、青的、水鸭的、亚麻的、咖啡的……。

(二)词根颜色词加上修饰性成分而构成的颜色词:

1.基本颜色词互相组合而形成的颜色词:一般由两个基本颜色词组合而成,词序大多约定俗成,已几近固定。如:黄绿色、兰灰色、灰紫色、绿黑色、紫红色等;

2.基本颜色词和可作为词根的非基本颜色词互相组合而形成的颜色词,如:青绿色、橙黄色、粉红色、棕褐色等;

3.词根颜色词前加上作为定语的修饰成分而构成的颜色词:

(1)作定语的修饰成分以形容词居多,如:浅咖啡色、深麦色、大红、鲜红、嫩绿、暗绿、苍绿色、亮紫色、淡茶色等;

比如太阳花随笔 篇8

如题

白虹 回复于:2002-02-22 14:36:12对应的进程(服务?)!?

/etc/service?

三少爷 回复于:2002-02-22 14:43:22不行呀,比如说有个第三方的服务进程,它提供访问的方式是10.1.1.1:23456,正在运行,我现在要安装另外一个程序,必须指定使用23456这个端口,那么我怎么知道正在使用的这个端口的PID呢?因为我必须把这个PID杀掉才能安装新的程序,而这个23456是在/etc/services里找不到的,因为它不是标准的inetd用的端口。

三少爷 回复于:2002-02-22 14:44:35这个关联在哪个文件里放着呢?我以前找到过,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

白虹 回复于:2002-02-22 14:51:39一定你新装的什么软件可能它的服务指定的端口占用了!?

一般比较好找啊!?如果不是在services中!那都在这些软件的配置文件中啊!?

ncwangw 回复于:2002-02-22 14:54:39装个LSOF看看

shirley 回复于:2002-02-22 14:54:42可以使用lsof命令。该命令不是Solaris自带的,可以从sunfreeware上下载

三少爷 回复于:2002-02-22 14:58:25如果是从标准服务衍生出来的端口呢?比如一个标准服务端口是123,那么A连接这个端口的时候可能系统分配个32411,B连接的时候分配个21567,,

。。假如我要用的恰好是这个21567呢??怎么办?怎么找呀??

shirley 回复于:2002-02-22 15:19:21这个应该叫源socket吧。用lsof一样能找到啊。你看我这个例子:

当我telnet到一远程主机时,使用lsof可以看到如下的信息,这里的32789就是源socket:

COMMANDPIDUSERFDTYPEDEVICESIZE/OFFNODENAME

telnet1313root3uinet0x700b72780t0TCPfaxsunbj:32789->203.93.196.1:telnet(ESTABLISHED)

三少爷 回复于:2002-02-22 15:42:54我在sunfreeware下载的lsof怎么不能用?

shirley 回复于:2002-02-22 16:16:33需要用pkgadd安装的呀

三少爷 回复于:2002-02-22 17:13:05天,我以为是个直接执行的工具。。。哈哈,居然也能执行,还出来一堆提示信息。。。

现在可以了。。

比如太阳花随笔 篇9

【小崔两会谈电信收费】“我们的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个该收,哪个不该收?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们相信不?其实我挺宽容的,你要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我们就认”。

【崔永元:保障房应建在市中心否则就失去意义】“把保障房建在偏远的郊区是非常错误的办法,保障房就应该在市中心,否则就失去了保障的意义!”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表示,现在一提保障房,就是在偏远的郊区,逼着本来收入就低的住户去买车,保障房的意义又何在?住房如果仅仅是睡觉的概念,就和山洞没有区别了,因此它应当和教育、医疗联系在一起,“现在一提保障房,就是在偏远的郊区,逼着本来收入就低的住户去买车,保障房的意义又何在?我了解到纽约、洛杉矶的保障房,它们都建在市中心,起码离地铁、公交站很近,真正实现了„下楼就去刷盘子,刷完盘子就睡觉‟。

政府不必花大力去和商品房的开发商博弈,而应当把建好保障性住房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如果保障房能覆盖到全国80%的家庭,那么剩下20%的市场份额就可以留给开发商自由交易了,“我做过市场调查,在没有土地出让金、开发商拿到合适利润后,北京的经适房价在5000元/平方米就足够了。”

【政协委员崔永元说垄断行业】“我刚去了一趟洛杉矶,发现那里的油价比中国还便宜两块钱。我就想了,中石油、中石化这是怎么回事啊?你们怎么玩的啊?甚至还玩出了亏损来,能不能换我当老总,试半年,不行我再还给你!”

【崔永元:政府应帮开发商输送道德血液】人民网报道:针对温家宝称开发商应有道德血液,政协委员崔永元说,每个人血管里都应流着道德的血液,政府也是如此。如果开发商道德血液不够,政府应帮他输血!房价高,政府有没有原因呢?你的土地出让金高不高?如果高,也得查查道德的血液够不够。个税征收不应“一刀切”

嬉笑怒骂谈完垄断行业后,有记者问起了个税起征点的问题。小崔认为法律用“一刀切”的方式收税不合理。应该是每个城市、每个行业都不同。他拿自己当例子,“比如崔永元,一个月挣3万块,你征他的税,也许是合适的。但一个煤矿工人,挣了8000块钱,就不应该收税。他那个是在玩命啊。”

小崔感叹煤矿工人是将“脑袋拴着裤腰带上”,称自己挣的钱是不能和他们比的。还不忘调侃自己:“他进去就不一定能出来,我进演播室就一定能出来。” 《小崔2010两会语录》

关于房价

一批高房价:抑制房价玩数字游戏

“我提醒各位委员,很多地方政府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都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地方两会先于全国两会,很多地方政府发布了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但却有很多把戏需要注意。总理的工作报告中说保障性住房要从去年的200万套,增加到300万套,但很多地方政府提供的数字却不是这样的绝对值,大量都是增加 100%、200%,我觉得这个不要蒙人,如果去年建了一套,今年建了三套,那也叫200%。我认为地方政府必须学习总理的工作报告,人口有多少,需要解决住房的家庭有多少,能完成的任务有多少,实话实说!不要用数字玩捉迷藏的游戏,现在大家都不傻,网民尤其聪明。”

二批换概念:保障性住房非二手房

对于一些地方政府提出,为解决商品房价格过高,要盘活二手房租赁市场,小崔表示反对:“我觉得这个信号非常可怕,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房、公租房,与二手房租赁市场完全是两个概念,二手房租赁市场是个人对个人的行为,将这个信号传达出去,很有可能商品房的价格没有下来,二手房租赁的价格又涨上去了,大家更没法活了!”

崔永元表示,现在大城市房价高,普通市民难以承受,加快廉租房与经济适用房建设是当务之急。而过高的房价与地方政府依赖卖地收入不无关系。“不少地方政府规定,土地出让金收益的30%至50%要用于改善民生,但执行起来缺少监督。”

崔永元建议,将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专款专用,指定用于廉租房和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关于服务性政府

批装门面:“熟脸”碰壁何况百姓

对于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小崔认为:“服务型政府的核心是为老百姓服务,而不是糊弄人,不是玩文字游戏。”他联系自己的新闻工作说,现在很多突发事件发生后,很多地方政府非常被动,一是反应迟钝,手足无措,很多事情可以在第一时间回应,但却是有新闻发言人也不回应,第二就是即便回答了也是答非所问。

“我在东京看到,警察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给老百姓帮忙,我觉得这就是服务型政府;当警车呼啸而过,车内的警察不住地向路边的市民点头致歉,这就是服务型政府。可是我们的现实是,老百姓碰到的冷脸太多。”小崔说,像自己这样央视的“熟脸”都天天碰到冷脸,普通百姓的情况可想而知。

“我觉得各级政府不要将建设服务型政府当成口号,别的还好装门面,但是建设服务型政府不好装门面,打电话找不到你,公开电话没人接,写了信不回复,敷衍。你究竟在服务谁呢?”小崔质问道。

关于城乡收入差距

主持人:您怎么看城乡收入差距的问题?

崔永元:我厌恶所有的不公平。因为我记得从我记事开始,就在说消除三大矛盾,城乡矛盾,到现在我都快进敬老院了,还在说这个事。而且我记得我在做一些采访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说我们今年农民的收入有很大的提高,他们现在每年有一万两千元家庭收入,我听得挺心酸的。可能从农民的平均收入来看,一万两千元不算低,但是我觉得太低了,凭什么农民一家子干一年一万两千元就算挺高,而我们在城市里工作,一个月挣一万两千元都不算高的?

我觉得如果城乡差距过大是一个矛盾的话,政府其实应该有相应的政策,哪怕这个政策会让GDP增长没有这么快,让城市里的高楼建的没有这么快,立交桥没有这么多,它都是值得的。

关于两会,提案

主持人:这一次两会,您最期待什么问题?

崔永元:我看委员们提案关心的这些问题,除了我不懂的、非常专业的,我觉得我都是特别期待的。我真的希望每年两会委员们提出的这些提案,提出的这些问题,到下一次开会的时候,我们能听到利好的消息,解决了多少,正在解决多少,正在下力气解决多少,是这样,不是说普遍得到了重视。

为了准备提案,崔永元自费跑了全国好几个地方调研。他说,准备提案,还是缜密一点好。他还表示要多咨询专家,看看提案的可行性怎么样。

谈到作为政协委员的感受,崔永元说,提案工作一要谨慎,二要胆大。“谨慎指的是提建议前要充分调研,不能乱发言。胆大是指提案只要是为公众利益服务,就不怕提出来。

” 谈起印象最深的提案,崔永元说是去年两会上自己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提案。提案的缘起是他曾经做过的一期节目,请3个应届毕业大学生来到《小崔说事》,介绍自己的才能与求职经历。“反响非常好,其中一个女生在节目后收到100多家单位的录取函。”崔永元不无得意地说。此后他一直在想,大学生就业难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毕业生缺少展示自己的平台。“一份简历两页纸,太干瘪了,很难生动地传递一个人的形象。”崔永元曾设想做一档节目,让毕业生在电视上展示自己,也可以有亲友团到场支持,用人单位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很可惜,这个设想没能实现。”

会议给北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提交与回复提案的态度要对得起这几天的交通管制。

虽然有些提案在改变现实方面进展不大,但崔永元并不气馁。“我关注的问题会一直提下去。这是政协委员的权利,我会一直行使下去,直到任满为止。”

这已是崔永元第3年作为政协委员履职。他表示,当了3年多委员,今年感觉尤其好。“包括小组讨论时,大家真的畅所欲言,敢说实话。”

关于教育

教育公平也同样,教育公平是起点公平,就像刘翔跟人跑步一样,如果他的起跑比人提前五米,跑再快也没有用。

在回答有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时,崔永元说:“我在节目里请他们(农民工子女)去过三次,这些孩子看到满场灯光会流眼泪,听到观众为他们鼓掌会流眼泪,看到我们送的礼物也会流眼泪,但我觉得不是每一次流泪都是因为感动。他们一定是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摧残。”崔永元表示,大众应该关怀、体恤这些孩子的心理需求,“这牵扯到人跟人之间和谐的问题,我们不能因为政策不到位,让这些孩子在心里埋下一颗颗仇恨的种子。”

至于如何在制度上保障农民工子女的受教育权利,崔永元说:“在制度上非常简单,我觉得打消门槛就可以了。现在学校不光分农民工,还分城市——别的城市的孩子就不能在另一个城市上学;不光分城市,还分街道。我觉得我们打消这个门槛就行了,适龄儿童在哪儿都可以上学。”

打破代课教师与公办教师的门槛

有记者问,如何破解代课教师问题?对此,崔永元回答:“我自己在做一个崔永元公益基金,每年都会做乡村教师的培训,每次一百名。这其中有两种不同的情况,有的确实是没有做教师的能力,有的却是一点都不差,放在北京的学校也一样能做的很好。

现在要把民办教师拿掉,是因为办了中心小学。但是2006年我去了234个学校,你知道孩子上学走山路最远的要走多远吗?来回三十公里,4点钟就要起床,他父亲背着他,打着火把,他在筐里睡。这样去上学,这么小的小孩子,要是你的孩子,你愿意吗?所以不能一刀切。

他们不是反对中心小学,而是希望孩子上到三年级或是四年级,孩子有能力了,再独自去上学。所以我觉得一刀切不太好。现在一刀切的理由就是这些教师不具备教师的素质,他们会误人子弟。但是我觉得是不是我们主管教育的领导也能每天早上4点起来,走走那15公里的山路,你就会想出比这个更完美的政策。”

主持人:教育改革,您认为应该怎么样?

崔永元:今年是做教育改革的大盘子,还没有跟我们说细则,我们没有看到,不大好有发言权。但是我注意到一点,好像不大说教育产业化了,这不知道是进步还是什么,这是一个信号。

主持人:您曾经在春晚上演过一个著名的小品,叫做《昨天今天和明天》,现在2010年了,中国也进入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您觉得在这十年里对咱们的国家有什么期望或者期待吗?

崔永元:它肯定会是越来越好,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觉得大家同时也对办学要求越来越高。

关于历史传承

在关注民生的视野之外,崔永元一直钟情于用电视手段传承民族的历史记忆。2008年,他在当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口述历史的收集研究的提案。事后,中央档案馆和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都对提案予以热情回复。

“看到回复我挺感动的。”崔永元的口述历史之旅不再孤身一人。目前,他的团队已经有约200万分钟的视频资料,采访对象涵盖民国到改革开放各个时期。

崔永元说,做电视不应该只是追求收视率,更多时候,电视应该为民族留下历史记忆,“让百年之后我们的后代了解这段历史”。

关于灾后孩子生活

政协委员、央视 “名嘴”崔永元准备提交有关如何帮助灾区孩子生活的提案。崔永元说: “灾后我又去了两次灾区,有一次是参加一个学校的开学典礼,一名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拄着拐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问我: „叔叔,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看见我点头后,他就高兴地扔掉拐杖,一条腿蹦着到课桌前,拿出纸和笔。其实,在地震后,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有的甚至还失去了亲人,我非常关心他们以后的生活。”

关于春晚广告

春晚植入广告太失败

虽然参加了两次春晚的演出,但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仍直言今年的春晚广告植入“非常失败”。

昨天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式刚刚结束,崔永元就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中间,接受“集体采访”。

刘谦魔术里的果汁、赵本山小品里的白酒……在今年春晚播出过程中,有些节目中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广告植入。对此,崔永元称他并不反对广告植入,但认为:“搞艺术的人,打出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

崔永元还给记者们举了国外成功的例子:“《007》几乎每一集都会出现新款概念车,观众完全被其神奇的功能吸引,自然会去寻找那个牌子的车。《阿凡达》里面的电脑都是虚拟的电子墙,虽然这种电脑还没有上市,但我听说技术上已经完全可能。”“所有让观众感觉太明显的广告植入,都说明了艺术家的弱势。”崔永元说。

主持人:春晚需要改革吗? 崔永元:两会这么大的事说春晚干吗。

崔永元:春晚到别的时间谈,还有文联的会,电视工作自己还有会,我这次提案绝对不会提春晚的。

关于网络

主持人:崔老师,请您关注一下青少年的健康上网问题,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崔永元:我女儿就是个网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她现在其实是依赖网络的。比如说甚至学校布置一些作业,都是需要她在网上完成,网上提交。他们孩子之间办一个自己内部的杂志,内部的刊物,也全是在网上完成的,我们说这些都是正事。在干正事的过程中,包括她上计算机课,她就学会了网络。她比我厉害多了,我以前都不知道碰一个键可以把页面换了,所以我每次去看的时候,都看到她在工作。后来我终于发现,当我走进她房间的时候,她随便碰一下,页面就换了。

我现在试着跟她交流这件事。我是觉得,这也不光是网络的事,因为生活中也是这个样,也是有好事有坏事,我相信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能辨得清,在网上也能辨得清,没有问题。

主持人:这个时候您担心女儿吗?

崔永元:我肯定是担心,作为父母谁不担心。

主持人:您有什么看法?

崔永元:你说我的女儿,天天上手机看黄色信息,然后我还能把她思想转变过来,我就成神了。我觉得就要从源头开始抓。

主持人:您觉得对于一些软件,这种屏蔽式的软件是否赞成?

崔永元:我觉得那个是技术问题。是不是除了黄色的,剩下所有的都屏蔽不掉,还是说黄色的、浅粉色的、深红色的,全都屏蔽掉了,那可能就有问题了。

主持人:有委员建议把所有社会网吧都关闭?

崔永元:我没听明白,就没有网吧。

主持人:网吧由政府来出资建立?

崔永元:我可不同意。

主持人:为什么?

崔永元:政府该干的事多了,政府保障性住房还没建好,大学生就业还没解决,还弄网吧,是不是羊肉串也让政府管起来。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网络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崔永元:一定会影响越来越大,它现在已经是一线媒体了,大家看网络上的消息,甚至胜过看报纸上的消息,看电视台的消息,听广播的消息。现在像我们做电视的,都把自己称作传统媒体。我们在想的是怎么突围,怎么在新媒体的节节围攻之下想出新的思路,让自己生存下去。

第二,我们怎么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新媒体共赢,我们一起合作,联合。我们政协也在想这样的事,我觉得这个心态要调整,但是其实所有的媒体都是这样,当它刚一出现,刚一开始领风头的时候,都会心高气傲,心高气傲有时候就会干一些不理智的事。我觉得其实像现在网络出现的这些问题,这些大的门户网站什么的,它们那么聪明,它们应该有一定的办法,我相信它们现在的矛盾是什么,可能是影响力,点击率以及控制之间的矛盾,这个需要它们之间能协调解决。

崔永元说,“两高”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还不够,还应该让每个老百姓都有监督的权利。理论上讲,我们每个人都是当事人。

此次最高法报告中特别提到,要认真听取网民意见。崔永元表示,现在网络监督的力量特别大,好多以前个人不能解决的事情,现在网络都能解决。“但最好,在法制国家不要让网络去解决所有问题,要让法律去解决问题,这样才不会有意外的麻烦。”崔永元还特别强调,希望网民理性地表达自己的声音。

关于戒烟

主持人:崔老师您吸烟吗?

崔永元:我吸烟。

主持人:凤凰网在两会期间发起了关于“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立法”这样一个推动活动,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崔永元:在这儿我是一个绊脚石,你们有什么办法让我戒掉烟就行了。

关于电影

主持人:崔老师,我们知道您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电影产业,也办了您自己的电影博物馆。您对于今年电影活跃的势头是怎么看的呢?

崔永元:我觉得这个势头肯定是一个好事,中国电影产业开始发展了。但是我觉得在发展的同时,大家应该有担忧。因为你可以看到,虽然电影的票房总数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它过于集中,也就是说庞大的票房数字是集中在少数的影片身上,这个有点可怕,好像中国足球队能冲出亚洲,但他就靠这两个人,这两个人脚崴了就没戏了。所以我觉得电影产业其实和其他产业一样,要讲生态平衡,要讲多样性,因为电影是文化的一种,一定要讲多样性。现在大家一味的去拍大片,明星制、高成本、大制作,我认为值得思索,这不是一个健康的产业结构。

主持人:您是不是说电影需要多种类型一起发展?

崔永元:对。因为它还有一个培养观众的问题,你看我们小时候,我们看纪录片都会很有兴趣的。现在我相信不会有观众买票去看纪录片、科教片,或者说这部影片只有两个人演出,你肯定不会去看。它的卖点就是说,我们花了多少钱,是什么动静,做了多少特效,有多少大明星参与,一定是这样的。

主持人:如果是这样的影片,会吸引您每个月到电影院去观看吗?

崔永元:我去的倒是非常多,基本上每个月都去看,但是我有点担忧,我觉得不能只是这样的电影,万一它不行了,怎么办。万一观众看腻了怎么办,你的产业就没了。这个不是我瞎猜,因为台湾和香港的电影产业都是这样没的,英国和意大利的电影产业也是这样没的。

主持人:您觉得国内电影要做怎么样一个特色?

崔永元:我觉得向好莱坞学习,向印度学习,印度电影的多样性保持的非常好,而且它在多样性里还有民族性。印度电影这么多年,它的风格的改变,它也在跟好莱坞合作,它的风格的改变是很弱的,我提醒你们注意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个不是印度电影,这个是英国电影。但是它为了能让印度观众接受,或者说喜欢,它最后还是要跳一场舞,因为这是印度电影的模式,你们可以到印度去吃吃麦当劳,只有印度有咖喱口味的,全世界都没有。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715385281&owner=290422466 来源:秦珊的日志|分享55202|浏览112830 评论|分享|喜欢|举报

  TA的分享评论 全站评论

显示较早之前的评论加载中

陶流芳2011-03-12 08:22 肺腑之言啊 回复

刘蕴2011-03-12 08:34

回复刘展Squall: 你说得很对墨尔本这边我同学自己开公司说到税就说这边鬼佬笨连逃税都不会 回复

于航%yorkham2011-03-12 08:38

回复王明:文景强悍么?匈奴扰边60年,却只是和亲,纵有李广之才,却不得深入敌人腹地,与敌交战,只能空叹白首难封侯。强悍的似乎是汉武帝吧?和性奴打了几十年仗:贞观之治始于平定草原18部,文艺复兴是因为当时社会等级制的存在,(现在喜欢把人分成“阶级”的共党不也是在推行等级制么?)北美是因为没有传统文化束缚,且美国人通过在世界其他地方“闹事”来确保自身安全。每一个强大的盛世都有几个相同的特点:一,尚武。二,有附属国或盟友在其周围,扩大战略纵深。三,言路畅通。宋朝经济实力最强,你怎不说他是盛世?“C"形包围圈,正在不断的限制中国,你怎么不说应该吧他们“赤化”?美国人天天骂政府,是因为他们爱国,关心国家,你怎么不说把那么多爱国的被和谐掉的言论公布于众。回复

戴铮2011-03-12 08:40

他的话,有的严重让人怀疑他的智商,尽管是好心。另外他越来越有方公公的风范了,口无遮拦 回复

于航%yorkham2011-03-12 08:40

上一篇: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策划书下一篇:生产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