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实用口语(精选4篇)
旅游实用口语 篇1
出国旅游英语总括
问候,感谢,交际,询问 游客问讯用语
搭乘飞机用语 澳洲式英文
航班中转用语 搭乘交通工具用语
入境检查对话 酒店用语
入关检查用语 餐馆用语
机场取行李用语 观光用语
入关检查用语 购物用语
兑换外币用语 紧急情况用语
问候、感谢、交际、询问
Good morning 早晨好!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Hello 你好!I can't speak English 我不懂英文
Good evening 晚上好!Yes , Please 请
Good bye 再见!Excuse me 劳驾
See you later 再见!I am sorry 对不起
Good night 晚安!Could you do me a favor? 能够帮我忙吗?
Take care 保重!Please say it again 请再说一次
How are you? 你好吗? Anyway 总之 Fine.Thank you 谢谢你,我很好!Of course 当然
Have a nice trip 祝你旅途平安!By the way 顺便提一下
my name is-----我叫-------if 如果,假设
May I have you name? 请问你贵姓? Besides 另外,况且
Nice to see you 很高兴认识你。Actually 实际上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May I smoke here? 能在这里吸烟吗?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助。May I use this phone? 能够使用电话吗?
You are welcome 不用谢。May I sit here? 能够坐在这里吗?
That's right 你说的对 May I ask something? 我想问点事情
Yes, I think so 我也这样认。Is there a police station here? 附近有警察局吗?
Where is the toilet 厕所在哪里? What time is it now? 现在几点了?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从哪里来的? I am tired 我很累
Whom should I ask to? 我应该问谁? As soon as possible近快---What is this for? 这是做什么的? Please help me 请帮助我It is important 这非常重要 I feel sick 我感觉不舒服
I'm in a hurry 我时间很急 I'm lost 我迷路了
搭乘飞机用语
Where is my seat? 我的座位在哪里? Seat number 座位号码
Where should I put this? 手提行李放在哪里? Airline ticket 飞机票
Could you change my seat,please? 请换一换我的座位 boarding pass 登机牌
May I have tea/coffee/juice/water? 请给我来杯茶 emergency exit 紧急出口
Beer, please 请给我来杯啤酒 life jacket 救生衣
Will this flight get there on time? 航班正点到达吗? This form? 这张表格?
Aisle(window)seat 靠走廊(窗户)位 take-off 起飞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 请告诉我如何填写 Landing 著陆
航班中转用语
How long will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里停留多久?
Are there any duty-free shops in the waiting room? 在侯机室有免税店吗?
I'm in transit to Melbourne 我是换机去墨尔本
How can I get to the connecting flight counter of China airline? 我如何找到中国航空公司办理转机柜台?
Where is boarding gate for China airline CA173? 国航CA173登机口在哪里?
Where can I check in? 在哪里办理登机手续?
What is the gate number? 在几号登机口登机?
入境检查对话
问: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 请出示你的护照
答: here is my passport.这是我的护照
问: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 你到澳洲的目的?
答: Sightseeing(business, study)观光(商务,留学)
问: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Australia ? 你计划在澳洲逗留多久?
答: 10 days 10天
问: where are you staying ? 你住在哪里?
答: I'll stay at Hyatt hotel ? 我住在凯悦酒店
问: Do you have a return ticket to Taiwan ? 你有回台湾的返程机票吗?
答: Yes, here it is.有,在这里
问: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with you ? 你随身带了多少钱?
答: I have 2000 U.S dollars 2000美元
问: Have a nice stay 祝你在澳洲旅行愉快!
答: Thank you.谢谢!
I'm sorry.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对不起,我不懂英文。
Does anyone here speak Chinese? 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吗?
入关常用词
Immigration 入境检查 duty-free items 免税品
Passport control 护照检查 Quarantine 检疫
Outgoing passenger card 入境登记卡 Residents 本国居民
Ongoing passenger card 出境登记卡 Non-residents 外国居民
Customs declaration card 海关申报单 Visa 签证
Currency declaration 现金申报单 Destination 目的地
A gift for my friend 送给朋友的礼物 Valid(invalid)有效(无效)
Chinese medicine 中药 Cash 现金
Prohibited articles 违禁品 Yellow card 健康卡
机场取行李用语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我去哪里取行李?
Here is my claim tag 这是我的托运 行李卡
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urgently? 请抓紧时间找我的行李
How many pieces of baggage have you lost? 你丢失了几件行李? Can you tell me the features of your baggage? 请描绘你所丢失的行李的外表特徵
It is a large leather suitcase with my name tag 是一件大的皮箱,挂有我名字的标签
We may have lost some baggage so we'd like to make a lost baggage report.我想填写一份丢失行李登记单
How soon will I find out? 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找到我的行李
Please deliver the baggage to my hotel as soon as you've located it 找到行李后,请尽快送到我的酒店。
入关检查用语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请出示你的护照和海关申报单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携带的东西有必须申报的吗 ?
No.I don't 没有
Please open this bag 请打开这件行李
What are these? 这是什?东西?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是我的个人用品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China 这是我带会中国的纪念品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带有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The cameras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架照相机是我自用的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这件物品你必须交纳关税
兑换外币用语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我在哪里可以兑换外币?
Can you change this into Australian Dollars? 请将这些外币兑换成澳元?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 兑换率是多少?
Do you accept traveler's checks? 你这里接受旅行支票吗?
I'd like to cash this traveler's check 请将这些旅行支票换成现金
I'd like some small change? 请将大钞换成零钱
May I have a statement of accounts? 请给我兑换发票
Exchange of foreign currency 外币兑换
游客问讯用语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 请问旅游问讯处在哪里?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 这里有从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吗 ? Where is the bus stop(taxi stand)? 巴士车站在哪里 ?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 ? 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
How can I get to Hilton hotel ? 去希尔顿酒店怎么走 ?
May I have a city map ? 请给我一张市区地图?
Can I reserve a hotel here ? 我可以在这里预订酒店吗 ?
How much is it ? 多少钱 ?
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请拉我去这个地址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city centre ? 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Stop here, please 请停下来。
What time does it leave ? 几点发车?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 ? 在哪里卖票?
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get there ? 请问几点能够到达那里。
澳洲式英文
中文 美语 澳洲英文
租车 rent(rental)car hire car 行李 baggage luggage 电梯 elevator lift 分配座位 seat assjgnment seat allocation 长途电话 long distance call trunk call 占线 line is busy line is engaged 汽油 gas(gasoline)petrol 超车 passing overtaking 让车 yield give way 公寓 apartment flat 炸薯条 french fry chips 一点 a little a little bit 喂,你好 hello G'day
你好
How do you do ? How are you going ?
交通工具用语
Where is the railway station? 火车站在哪?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please.墨尔本中心火车站
How much is it? 多少钱?
Is there a bus that goes to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有去墨尔本中心火车站的巴士吗?
What station does the train for Melbourne leave from? 去墨尔本的火车是从那一站离开的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卖票的地方在哪?
A ticket to Melbourne, please.一张去墨尔本的票
One way or a round trip ticket? 单程还是环程票
Second class one way, please 二等单程
Are there reserved seats on the train? 火车上设有座位预留吗?
I don’t think it’s necessary, as the train won’t be crowded.我想没有必要,因为火车不是很挤
Can I stop over on the way? 我可以中途下车吗?
Can I have a second-class ticket to Melbourne, please? 一张2等票去墨尔本
Are there any discount tickets for me? 我买票有折扣吗?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看时间表吗?
Does this train run everyday? 这天天通火车吗?
I’d like to go to Melbourne tomorrow.What time is there a train? 我想明天去墨尔本,几点的火车?
Is there a train that goes any faster? 有更快的车吗?
From which station does the train leave? 火车从哪站出发?
At which window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在哪个窗口我可以做预订
I’d like to reserve a seat on this train 我想要订个座位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Melbourne 我想订张去墨尔本的卧铺 I’d like the upper(the lower)berth.我想要个上层(下层)的Are any reserved seats available? 可以预订座位吗?
I’d like to change my reservation 我想改变我的预订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Smoking(non-smoking)car, please 吸烟(非吸烟)车厢
How long is the ticket valid? 车票多长时间有效?
What time does the first(last/next)train to Melbourne leave? 什么时候第一辆(最后一辆/下一辆)车从墨尔本出发
Is it a direct train? 有直达车吗?
Is there a connection to Melbourne? 有去墨尔本的联运吗?
Do I have to change train? 我还需要换车吗?
Will the train leave on schedule? 火车准时出发吗?
What time does the train arrive in Melbourne? 火车几点到墨尔本
Are there any express train? 有特快列车吗?
Where does the train go to? 这辆车是去哪的?
Does the train split up? 列车会分离吗?
Is there a dining(sleeping)car on the train? 这有餐车(卧铺)车厢吗?
Does this train stop at Melbourne? 火车在墨尔本停吗?
Is there a direct train to Melbourne? 有直达去墨尔本的火车吗?
Where do I change trains? 我在哪换车?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o Melbourne? 多长时间能到墨尔本?
What platform does the train leave from? 火车从哪个站台出发 Is this the right platform for the train to Melbourne? 这个是去墨尔本的站台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需要多长时间?
Do I have to change trains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我需要换车吗?
Can you help me with these bags? 你能帮我看一下包吗?
Does the train to Melbourne shop at this station? 去墨尔本的火车在这站停吗?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还有多长时间火车能到?
Is this the train to Melbourne? 这是去墨尔本的火车吗?
Excuse me.May I get by? 打扰一下,我能过去吗?
Is this seat taken? 这座有人吗?
May I sit here? 我可以座这吗?
I think this is my seat 我想这是我的座位。
May I smoke? 我可以吸烟吗?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订餐厅的座位吗?
Could I reserve a table at 7 o’clock? 我可以在7点订桌吗?
Can I stop over with this ticket? 我可以中途下车吗?
This car does to Melbourne, doesn’t it? 这是去墨尔本的车,对吗?
Does this car go to Melbourne? 这车去墨尔本吗?
May I open the window? 我可以打开窗户吗?
What is the next stop? 下一站是什么?
How long does this train stop there? 车在这停多长时间?
Could you let me know before we get to Melbourne? 到墨尔本之前可以告诉我一下吗?
What time do we get to Melbourne? 我们什么时间到墨尔本?
What station is this? 这站是哪里?
Where is the sleeping car? 卧铺在哪里?
Where is my berth? 我的床铺在哪里?
Could you make up my berth? 可以整理一下我的床铺吗?
Could you make me up at 7 o’clock tomorrow morning? 明早7点能叫我起床吗?
I lost my ticket.What should I do? 我丢了我的票,我该怎么办?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能取消这张票吗?
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我想换成头等票
I missed my station.我找不到火车站拉
I missed my train.我找不到火车拉
I left something on the train.我忘了些东西在火车上
Please validate my pass 请确认我的通行证
I’d like to start using this pass for 45 days from the day after tomorrow.我开始用这张通行证在45天之间
Can I get on this train with this ticket? 我可以用这张票上车吗?
Where is ABC office? ABC 办公室在哪?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I have an Apass 我有A票
Could you issue the supplement coupons 你们发行增刊的优待券吗? Where is the bus depot for the ABC buses? ABC线路的巴士站在哪里?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卖票的地方在哪里?
To Melbourne, please 到墨尔本,谢谢
Can I get a ticket on the bus? 我能上车买票吗?
What time does the bus for Melbourne leave? 墨尔本出发的巴士是几点?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多长时间?
Do I have to transfer? 我还得换车吗?
Where can I check my baggage? 在哪里可以检查我的行李
Could I keep this baggage? 我能带者这些行李吗?
Which gate does the bus for Melbourne leave from 从墨尔本出发的车在几号门?
Which bus goes to Melbourne? 哪辆车去墨尔本
What time does next bus leave? 下一辆车什么时候出发?
Is this seat taken? 这个座有人吗?
May I sit next to you? 我可以做你旁边吗?
Where should I put my baggage? 我的行李应该放在哪里?
What time does this bus leave? 巴士什么时候离开?
Where is the rest room? 洗手间在哪里?
How long does the bus stop here? 巴士在这挺多久?
I’ll get off here 我在这里下车
I’ll take the next bus.我要坐下辆车
May I have a bus route map? 可以给我张巴士线路图吗? May I see the time table? 我可以看一下时刻表吗?
Is there a bus to Melbourne? 有去墨尔本的巴士吗?
Where should I transfer? 我应该在哪转站?
Where can I buy a ticket? 我在哪能买着票?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on foot? 步行去那里需要多长时间?
Which bus goes to the airport? 哪辆车去飞机场?
Does this bus go to Melbourne? 这是去墨尔本的巴士吗?
How much is it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多少钱?
Transfer ticket, please 换车票
How many stops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要停多少站?
I’d like to get off at Melbourne 我在墨尔本站下车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o get off? 能告诉我什么时候下车吗?
How can I get the bus to stop? 我怎么能让巴士停下来?
I’ll get off at the cathedral.在教堂前我要下车
I’ll get off here 我在这下车
May I have a subway map? 我可以看一下地铁线路图吗?
Which line should I change trains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我应该换哪条线?
Which exit should I take for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我从哪个出口走在墨尔本中心火车站?
Is the next station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下一站是墨尔本中心火车站吗?
Where is the taxi stand? 哪有出租车站台? Could you call a taxi for me? 你能为我叫辆出租车吗?
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我在哪能赶上出租车?
Where to? 去哪里?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zoo? 去动物园多少钱?
Could you take me to Melbourne and bring me back? 你能带我去墨尔本在接我回来吗?
Could you turn on the heating(air-conditioning)? 你可以把暖风(空调)打开吗?
Could you help me carry my baggage? 你能帮我搬行李吗?
To this place, please 去这里
I’m in a hurry 我有急事
Could you give me a brief tour of the city, please? 你能带我去市中心大概转一下吗?
Would you wait for me? 可以等我吗?
Could you drive more slowly 可以开的慢点吗?
Please turn to the right(left)请右(左)转
Shop here, please 停这里
How much is it? 多少钱?
The fare is different from the meter.收费和仪表盘上的不一样
Thank you。Keep the change.谢谢,不用找拉。
What kind of excursion cruises are there on the river 在这条河上有什么样的游览船?
How many cruises are there each day? 这里一天有多少游览船? Where can I board the ship? 我在哪里上船?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there and come back? 来回需要多长时间?
What time does the next ship leave? 下一班船什么时候出发?
Is there a moonlight cruise tonight? 有夜间的游览船吗?
Does the fare include meal? 费用包括吃的吗?
What time do we board? 我们什么时候上船?
What time does the ship leave? 这艘船什么时候出发?
Where is my cabin? 我的船室在哪?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south bank? 去南岸需要多长时间?
At which port do we stop? 我们在哪个码头停靠?
Can I reserve a deck chair? 我可以预订一张甲板上的椅子吗?
From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什么时候可以吃早餐?
How long do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里停靠多久?
I’d like to do some sightseeing while the ship is in port 当船靠港的时候,我想看看周围的景色
I’m seasick, may I have some medicine? 能给我些药吗,我晕船
Could you call a doctor, please? 能帮我找个医生吗?
I’d like to rent a car, please 我想要租一辆汽车。
Where can I rent a car? 在哪里我可以租到车?
I have a reservation.我做了预订。
This is my voucher.这是我的凭证。
What kind of cars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样的车? I’d like an automatic(a compact/a sports)car 我想要辆自动档(轻便/运动)车
May I see the rate list? 我可以看下费用单吗?
I’d like to see the car before I rent it.我想在租之前看下车
I’d like to rent this type of car for 3 days.我想租这种车3天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rates? 你们有特价吗?
What is the rate per day(week)? 每天(周)怎么收费?
How much does it cost for 3 days? 3天的费用是多少?
Is the mileage free? 公里数是免费的吗?
Does it include gas? 包括汽油吗?
No.Fill the gas when you return the car.不。还车的时候请加满油
Does the price include insurance? 保险在这费用中吗?
Can I drive a car with my Chinese driving license? 我可以用中国的驾照开车吗?
Do you want insurance? 你想要保险吗?
I’d like full insurance.我想要全额保险
This is my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这是我的国际驾照。
Please write down your home address 请写下你的家庭住址
Where are you staying? 你在哪里暂住?
Please send the car to Boston Hotel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上请把车送到波士顿酒店。
When do I have to return the car? 什么时候我还车?
Can I drop it off at my destination? 我能把车放在我的目的地吗? Can I drop it off in Melbourne? 我能把车放在墨尔本吗?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dropping off the car? 你们取车需要收费多少?
Do I have to pay a deposit? 我需要支付押金吗?
Please tell me some places to call in case of trouble.请告诉我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我应该给谁打电话
May I have a road map? 能给我张道路地图吗?
Is there a gas station around here? 这附近有加油站吗?
Fill it up, please 请加满油
Ten dollars of gas, please 10圆钱
How can I use this gasoline pump? 如何使用这个油泵啊?
Could you check the battery(brake fluid)? 你能检查一下电池(刹车油)?
The clutch isn’t working right 离合器片没有正常工作
The car makes a strange noise.车发出奇怪的声音
I have a flat tire.我有一个瘪胎
My car has broken down.我的车抛锚拉
Could you show me on the map where I am? 能告诉我在地图上的什么位置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motel around here? 这里最近的旅店在哪?
Where can I park? 我可以停在这吗?
Please call the police.请叫警察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请叫救护车
Where is the nearest telephone? 最近的电话在哪?
酒店用语
Can I reserve a hotel room here? 我能预订一个房间吗?
I’d like to reserve a hotel room for tonight.我想今天晚上预订一个房间。
Do you have a hotel guide? 你有酒店指南吗?
Can you recommend a hotel which is not too expensive? 你能推荐一个经济点的酒店吗?
Is there a hotel which costs under 50 dollars a night? 这有一个低于每晚50圆的酒店吗?
Could you recommend a hotel in the city centre? 你能推荐一个在市中心的酒点吗?
I’d like to stay at a hotel near the station.我想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I’d like a room with bath 我想要一间有浴室的房间。
How much is the room charge? 这间房间收费多少?
How much is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带浴室的单人间收费多少?
I’d like a room with a shower.我想要一个可以冲凉的房间。
I’d like a twin room 我想要一个双人间
I’ll take that room 我想要那间房
I’d like to stay for 2 nights.我要住两晚
How much is it per night? 每晚多少钱?
Does it include tax and service charge? 这包括税和服务费吗?
Is breakfast included? 包括早餐吗? Do you need a deposit? 需要押金吗?
Is there a discount for staying several days? 多住几天有折扣吗?
Can you recommend another hotel? 你能推荐另一间酒店吗?
Do you know any cheaper hotels? 你知道有便宜点的酒店吗?
Where is the hotel? 这个酒店在哪里?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怎么到那里?
How long does it take on foot? 步行需要多长时间?
Is there a youth hotel here? 这有青年旅社吗?
Can I have a youth hotel list? 能给我一张青年旅社的清单吗?
I’ll arrive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我会晚到,但请保留我的预订。
Check in, please 登记
I made a reservation in Tokyo 我在东京做了预订
My name is ABC 我是ABC
Here is my confirmation slip.这是我的确认信
I’d like a quiet room.我想要一个安静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on the upper level.我想住在上层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a balcony)我想要一个有阳台的房间
Is there a TV set? 这个有电视吗?
Is hot water available any time? 全天提供热水吗?
May I see the room? 我可以看看房间吗?
Do you have any bigger(better/cheaper)? 你有间更大的(更好的,更便宜的)吗? Could you give me a larger room? 你能给我间大房吗?
I’ll take this room.我想要这间房
Would you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form? 你能填一下这个注册表吗?
I’ll stay three nights 我要住3个晚上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traveler’s check)? 你们接受信用卡(旅行支票)吗?
Can I get a room for tonight? 我想要今天晚上的房间
Do you have a shared bath(shower)? 你们有公用浴室吗?
May I have the key, please? 能给我钥匙吗?
Would you have my baggage sent up? 你们收到我的行李了吗?
Can you keep my valuables? 你能帮我保管贵重物品吗?
Where is dining room? 餐厅在哪里?
Is there also a cafeteria? 这里有自助餐厅吗?
What time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 餐厅几点开门?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早餐几点开放?
Can I have breakfast in my room? 我可以在房间吃早餐吗?
Is there a beauty salon(barbershop)这里有美容院(理发店吗)?
Does someone here speak Chinese? 这里有人说中文吗?
Could you keep this baggage until 4 o’clock? 4点之前你能保管我的行李吗?
May I have my baggage back? 我可以取走我的行李吗?
Can I have a card with the hotel address? 能给我一张有酒店地址的名片吗?
Can I get a ticket for the sightseeing bus here? 能给我张观光巴士的票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subway station? 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airport by taxi? 从这里乘出租车到飞机场需要多长时间?
Can you find me a baby-sitter? 能给我个婴儿座椅吗?
Could you make reservations for a restaurant(tour/musical)for me? 你能帮我预订个餐馆(观光/音乐会)?
Cab I use a typewriter? 我可以用打字机吗?
Do you have facsimile(photocopier)? 你有传真(复印机)吗?
What time do you close the front door? 你们几点关前门?
I’ll be back late tonight 我今晚会晚回来
Are there any letters(massages)for me? 这有给我的信(口信)吗?
Please send this letter by air(sea)mail.请空运(水运)这个邮件
I’d like to send this parcel to China.我想将这个包裹寄回中国
Could you pack it for me? 你能帮我做下包装吗?
Can I have a box for packing? 能给我个盒子作包装吗?
Could you page Mr.Ford here? 你在这能写上FORD先生吗?
He must be somewhere in the hotel 他一定是在酒店的某个地方
Just a minute, please.请等一下
Come in 进来
Please bring me a pot of coffee.请给我一壶咖啡
This is room 316.I’d like a blanket, please 这是316房,请给我一张毛毯。
I’d like a wake-up call, please.请给我一个起床提醒
What time? 几点? 7 o’clock tomorrow morning 明早7点
Your room number, please 你的房间号码
Do you have room service? 你有房间服务吗?
I’d like a pot of boiled water 我想要壶开水
Please bring me some ice cubes and water 请给我一些冰块和水
Hoe long does it take? 需要多长时间?
As soon as possible, please.越快越好
I’d like shampoo(hair conditioner/a drier/a bath towel/a match)我想要洗发液(护发素/吹风机/浴巾/火材)
I’d like to order breakfast for tomorrow 我想订明早的早餐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for breakfast? 你早餐想要点什么?
I’d like orange juice, two eggs, over easy, with ham and French fries, and Coffee, please 我想要橙汁,两个鸡蛋,两面煎,和火腿,法国菜和咖啡
About what time shall we bring it? 大约几点我给你送去?
My breakfast still hasn’t arrived.Please bring it right away 我的早餐还没有到。请立刻送来
Good morning.Here’s a menu, sir 早上好,这是菜单,先生
I’d like some rolls, scrambled eggs, hashed potatoes and tea, please.我想要一些卷,搅过的鸡蛋,土豆泥和茶
Would you like some bacon or ham with your eggs? 你想要一些煎肉或火腿加在鸡蛋上吗?
Bacon, please.煎肉,谢谢 Would you like some lemon slices with your tea? 你想要些柠檬块在茶中吗?
No.with cream, please.不,加奶油,谢谢
Would you like your tea, now? 你现在就要你的茶吗?
Yes, please.是的 餐馆用语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你能推荐附近的一个好点的餐馆吗?
I’d like a restaurant not too expensive 我想找一个不是很贵的餐馆
I’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我想要一个安静的餐馆
I’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a cheerful atmosphere 我想要一个有着愉快气氛的餐馆
Could you recommend that kind of restaurant? 你能推荐几个餐馆吗?
Where is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餐馆主要集中在什么地方?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这附近有中国餐馆吗?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这附近有高档餐馆吗?
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 open now? 你知道有现在开门的餐馆吗?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我想吃些当地食品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哪有最近的意大利餐馆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Could you make a reservation for me? 你能帮我预订一下吗?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想订3人的桌子
We are a group of six 我们6个人一组
We’d like to have a table tighter 我们想并桌
We’ll come at eight o’clock 我们8点到
What time can we reserve a table?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订桌?
How late is it open? 开门最晚到几点?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怎么到那里
Hello.This is ABC restaurant.你好,这里是ABC 餐馆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seven tonight.我想在7点订个2人桌
I am sorry.We have so many guests this evening.很抱歉,今晚客人太多拉
How long is the wait? 需要等多长时间?
We can wait till late hours 我们可以等的晚些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9点可以
Could we have a table on the garden? 我们可以要张在园子里的桌子吗?
It’s ok.Your name, please 没问题,姓名?
What do you have for today’s special? 你们今天有特价吗?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你有衣服编号吗?
Should I dress a coat and tie? 我需要系领带吗?
Sh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女士需要穿正式服装吗
No jeans, please 请不要穿牛仔裤 I’m sorry, but I want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对不起,我要取消预订
Do you have a table for three? 你有3人的桌子吗?
Can we have a table in the corner? 我们可以要张角落的桌子吗?
I’d like a table by the window 我想要张靠窗的桌子
Please wait to be seated 请等候如座
Good evening.Do you have a table for two? 晚上好,有两人的桌子吗?
Sure, this way, please 当然,这边请
Our tables are full now.Could you wait for a while? 我们坐满拉,请等一下
I guess we can offer a table in 30 minutes.我想30分钟后会有空位
All right.We’ll wait 好,我们等会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我可以看看菜单吗?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你有中文菜单吗?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 饭前想喝些什么吗?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peritif? 想喝什么样的开胃酒?
Do you have some local beer? 你有当地啤酒吗?
May I have another one? 能给我另一个吗?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我可以看看酒单吗?
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 可以给我一杯葡萄酒吗?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你想要什么样的葡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我想要当地的葡萄酒
I’d like to have French red wine 我想要法国红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你能给我推荐些葡萄酒吗? May I order, please? 我可以订了吗?
Can we have separate checks? 我们可以分开付帐吗?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有什么特别料理吗?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有今天的特价吗
I’d like to have something special.我想要一些特别的Do you have local dishes? 你有当地菜吗?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推荐?
Do you have anything ready quickly? 有没有快点的菜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可以要和那个一样的菜吗?
I’ll have it 就是它了
I’ll have whatever you recommend.就要你推荐的
I’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fish)dish.我要开胃菜和肉(鱼)类
I’d like to have dinner for less than 30 dollars including drinks.我想要30圆以下包括酒水的
Can I have it right away? 我可以现在就要吗?
What is this? 这是什么?
What kind of dish is this? 这是什么菜?
I’d like this 这个不错
I’m on a diet 我正在减肥
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salt/sugar)我不要有脂肪(盐/糖)的食物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你有素菜吗?
Can you make it mild? 能做的清淡吗?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你想怎么吃牛扒
Well done(medium/rare), please 全熟(中等/生)的Could you tell how you to eat this? 你吃的怎么样?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 你能把盐(胡椒)给我吗?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我想来杯水
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给我一杯矿泉水
Uncarbonated mineral water, please.不含碳酸的矿泉水
May I have some more bread, please? 能再给我些面包吗?
I dropped my knife(fork)我的刀(叉)掉了
Is everything all right? 一切还好?
This is very good 非常好
I’d like a dessert, please 一份甜点
What do you have for a dessert? 什么样的甜点?
I’d like something light, just some cheese or cake, please 我想要些清淡的,奶酪或蛋糕都行
May I have some cheese? 来些奶酪
What kind of cheese is this? 这是什么奶酪?
May I have just a little of it? 我就要一点点
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 我可以要些水果代替甜点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have? 你有什么样的食物?
Is coffee included in this meal? 咖啡包括在菜里吗?
May I smoke? 我可以吸烟吗?
观光用语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 在哪里有旅游信息中心?
Do you have a sightseeing brochure for this town? 在这个镇上有观光手册吗?
Do you have a free city map? 你有免费的城市地图吗?
I’d like a bus route map 我想要张巴士线路图
Could you tell me some interesting places in this town? 能告诉我一些好玩的地方吗?
I’m interested in architecture.我对建筑学感兴趣
Where is the best place to meet young people? 遇见青年人最好的地方在哪?
I’d like to see T Church.我想看看T教堂。I’d like to go to WorldTradeCenter.我要去世贸中心
I’d like to go shopping.Where is the downtown area? 我想去购物。市区在哪?
Where is the place to enjoy a nice view? 在哪能看到美好风光?
Is it far from here? 那离这里远吗?
Can I walk down there? 我能走着去那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on foot? 步行到那里需要多长时间?
Can I go there by bus? 我能乘巴士去那吗?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places where I could go and come back in a day? 能推荐一个一天往返的的地方吗?
I’d like to take the horse-drawn carriage.How much does it cost? 我想乘马车。多少钱?
Are there any sightseeing boats? 这有观光船吗?
Is there a two-hour sightseeing cruise? 有两小时的观光船吗?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here? 我可以预订吗?
Can I buy a ticket here? 我能在这买票吗?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那离这里多远?
How can I get to the cathedral? 我怎么去大教堂?
You should take the number 5 bus 你应该坐5路车去
Where can I get the bus? 我在哪乘车?
Where is the restroom? 洗手见在哪?
Could you show me the way on this map? 你能在地图上给我指路吗?
Could you write it down here? 能写在这吗?
Do you have 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today? 你们今天警卫换岗吗?
What time? 几点拉?
Is the museum of art open today? 今天艺术馆开门吗?
How much is the entrance fee? 门票多少钱?
Is there a gift shop? 那有礼品店吗?
Is the botanic garden open today? 今天植物园开门吗?
How late the department stores are open? 商店最晚开到几点?
Are they open on Sundays? 他们周日开门吗?
What time does it open and close? 这什么时候开门和结束?
I’d like to take a sightseeing tour.我想感受观光旅行
Is there a sightseeing bus tour? 这有观光巴士旅行吗?
What kind of tours do you have? 你想要什么样的行程?
Can I have a tour brochure? 能给我一个观光册子吗?
Do you have a full-day tour? 你有一个整天的观光吗?
Is there a morning tour? 有早上的观光吗?
Do you have a night tour? 有晚上的观光吗?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we’ll visit on this tour? 能告诉我我们将参观哪些地方吗?
Is there a tour that visits the statue of liberty? 有去自由女神像的观光吗?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popular tours? 能推荐一些适合我的行程吗?
Do you stop at the Australia stock exchange? 能停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市场吗?
No.we’ll see it from the bus.不。我们在车上看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complete the tour? 多长时间完成行程?
Are any meals included? 包含食物吗?
What time do you leave? 你什么时间离开?
What time will you come back? 你什么时候回来?
Where do you leave? 你要上哪里?
Where and what time will you come back? 你什么时间,在哪回来?
Could you pick me up at Boston hotel? 你能在波士顿酒店接我吗?
Do we have free time at central park? 在中心公园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吗?
Could you drop me off at Boston hotel? 能在波士顿酒店停一下吗?
Do we have a Chinese-speaking guide? 我们有中文导游吗?
Is there a tour with a Chinese-speaking guide? 这有带中文导游的行程吗?
I’d like to hire a Chinese-speaking guide.我想雇一个中文导游
I’m sorry.We have only English-speaking guides.对不起,我们只有英文导游
I’d like to go to sightseeing by taxi.我想乘出租车观光
How much is it for a day? 一天多少钱?
Do you have any other tours? 你有其他行程吗?
What is that? 那是什么?
How high is it? 它有多高?
Who lived here? 谁住在这?
What is the name of that river? 这条河叫什么名字?
How long do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停多久?
Do I have enough time to take pictures? 我们有时间照相吗?
Do I have time to eat? 我们有吃东西的时间
Can I go to the restroom? 我能去洗手间吗?
By what time should I be back to the bus? 什么时候我应该回到车上?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多长时间能到那?
Thank you.I had a great time.谢谢,我感觉很好
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post office? 打扰一下。能告诉我去邮局怎么走?
Where is the bank? 银行在哪?
How can I get to this address? 我怎么到这个地址?
Where does this street lead to? 这条街通向哪里?
Excuse me.How can I get to the Union Church? 打扰一下。我怎么去联盟教堂?
Go straight and turn to the left at the second traffic light.直走第二个红绿灯左转
I’d like to go to Washington Square.我要去华盛顿广场
Can I walk down there? 我能步行到那吗?
You should take a bus 你应该乘车
Which bus? 什么线路?
How many bus stops until there? 去那多少站?
购物用语
Where is the shopping area in this town? 购物区在城镇的什么地方?
Where is the biggest shopping center? 哪有最大的购物中心?
Is there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here? 附近哪有百货商店?
Is it far from here? 离这远吗?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能告诉我怎么到那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supermarket from here? 最近的超市在哪?
Where can I buy a roll of film? 在哪能买到胶卷?
I’d like to buy a leather jacket.Could you recommend a good shop? 我要买一件皮衣。能介绍个好的商店吗?
Are there any unusual things produced in this town? 这个镇有什么特产吗?
Where can I buy it? 我在哪里能买到
Is there a duty-free shop? 这有免税店吗?
What time do stores open? 什么时候商店开始营业?
I’d like to buy kitchenware 我想买厨房用具
Which shop has the best range of goods? 哪个商店有最好的商品
Could you recommend a boutique which is popular among young people? 你能推荐我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流行店吗?
Where can I buy cloth? 在哪能买到布料
What do you sell on the second floor? 你们在2楼卖什么?
Excuse me.Can you help me? 打扰一下。能帮我一下吗?
I’d like to buy a swim suit.Where can I find it? 我想买件泳衣。在哪能找到?
Do you have something special in this area? 在这有什么特别的吗?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for my mother.我在为我妈妈找一些东西
Hello, may I help you? 你好,我能帮你吗?
I’m just looking.Thank you.就是看看,谢谢
Do you have sweaters? 你有毛线衫吗?
Could you show me some small sweaters, please? 能给我看看一些小号的毛线衫吗?
I’d like to see this 我想看看这个
Could you show me something in my size? 能找个我这么大号的吗?
Can I pick it up? 我能拿下来吗?
Do you have one like this? 你有像这个一样的吗?
I’d like the one in the window 我想要个橱窗里的
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one? 能给我看看另一件吗?
What kind of colors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颜色的?
I’m looking for a shirt for a 10 years old boy 我在给10岁的小孩找衬衫
Do you have anything smaller? 你有一些小号的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style? 你有其他风格的吗?
Do you have a red one? 有红色的吗?
I’d like something casual.我喜欢随意的风格
This is not what I’m looking for 这不是我要找的This is too big 这个太大拉
Do you have a bigger one? 你有更大的吗?
This is too flashy(plain)这个太浮华拉(朴实)
I don’t like this color(design)我不喜欢这个颜色(设计)
Do you have the same thing in any other colors? 你有其他颜色的这个东西吗?
I’d like something in cotton 我喜欢棉制的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建议?
Can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吗?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换衣间在哪?
This is just my size.这就是我的号
It doesn’t fit 这个不适合
This is too short(long/tight/loose)太短拉(长/紧/松)
May I put it on again? 我能在穿一下吗?
It feels tight here 我感觉这紧
What size shirt should I have? 我应该穿什么号的?
Could you measure me? 能给我量一下吗?
Do you have a dress in white? 你有白颜色的吗?
How do I look? 我看起来怎么样?
What is this made of? 什么做的?
Could you show me this ring? 能看一下这个戒指吗?
What kind of stone is this? 这是什么石头?
This is very beautiful 非常漂亮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太贵拉
Do you have anything else around 80 dollars? 你有大约80圆的东西吗?
I’m sorry.I’ll come later.对不起,我就来
Could you show me this bag? 我能看一下这个包吗?
Do you have another design? 你有别的款式吗?
Do you have one a little smaller? 你有小一点的吗?
Do you have something with keys? 你有带钥匙的吗?
Can I get a little discount? 我能得到些折扣吗?
Can you order it for me? 你能为我定购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需要多长时间?
I’ll take this 我要这个
I’d like three same as this.我要3个这样的This is a present 这是个赠品
Can you wrap it as a gift? 你能把它作为礼物包装吗?
Can you wrap these separately? 你能分别包装吗?
Anything else? 还有其他的吗?
No.that’s all 不,够拉
Can I have a paper bag? 能给我个纸带吗?
I’ll take this 我要带着这个
How much it all together? 一共多少钱?
Does it include tax? 含税了吗?
Could you give me a little discount? 能打些折吗?
Can I buy it tax-free? 我能买它免税吗?
Do you accept traveler’s checks? 你们接受旅行支票吗?
Do you accept this credit card? 你们收这种信用卡吗?
What kind of credit cards do you accept? 你们接受什么样的信用卡?
Is there a money exchange counter? 这有两替所吗?
Can I pay in Chinese Yuan and US dollars mixed? 我能付人民币和美圆吗?
Is there a mistake in this bill? 是不是帐单有错误
Could you check it again? 你能再检查一下吗?
You gave me the wrong change.你找错钱拉
Can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能给我个收条吗?
I don’t have my change back yet.还没有找我钱呢
I already paid 我已经付钱了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make it tax-free? 能告诉我怎么使他免税
May I have the form for tax refund? 能给我张退税表吗?
Where can I get a form for tax refund? 我在哪能得到退税表
Could you deliver it to Boston hotel? 你能把它送到波士顿酒店吗?
I’d like to have it today 我今天想要
What should I do to send this to Japan? 把这个送回日本我需要做些什么?
Could you send it to my address in China? 你能送回在中国的这个地址吗?
By air(sea)mail, please 空(水)运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reach Chinese by air mail? 空运多久能到中国
Can I take an insurance? 能带上保险吗?
How much does it cost by air mail? 空运多少钱?
Do I have to declare? 我要申报吗?
Will I have any difficulties with customs? 我过海关有什么困难吗?
I think this is broken here 我想是这坏拉
It doesn’t work at all 根本不好用
Could you fix it or give me a refund? 你能修好他或是退款给我I found a stain here 这有个污点
Could you exchange this, please? 能换这个吗?
Could you change it for a new one? 能换个新的吗?
I’d like to return this 我想退掉它
Can I have a refund? 能退给我钱吗?
Could you alter this, please? 能改变这个吗?
The waist needs taking in(letting out)by 3 centimeters 腰需要收(放)3公分
Could you make it longer(shorter)? 能做长(短)点吗?
Does it take a long time? 用很长时间吗?
Can you make it a little earlier? 能早点做吗?
I put money in this vending machine, but a coke didn’t come out.我放钱进自动售货机拉,可是没有可乐出来
紧急情况用语
I lost my credit card 我丢了我的信用卡
My purse was stolen.我的钱包被偷拉 I left my bag in the taxi 我把钱包忘在出租车上拉
My pendant was stolen while I was away from my room.当我离开的时候发现我的首饰不见拉
My wallet was taken by a pickpocket.我的钱包叫扒手偷拉
Did you see a bag here? 你看见这有个包了吗?
Whom should I inform? 我应该告诉谁?
Where is the lost-and-found? 失物招领处在哪?
Where is the police station? 警察局在哪?
I left my bag here but it was gone when I came back.我把包放在这拉,但是我回来就不见拉
Could you help me to find it? 你能帮我找一下吗?
What kind of bag? 什么样的包?
A black bag 黑色的包
出国实用雅思口语会话 篇2
至今,依然对自己第一次背井离乡的情景记忆犹新。相隔了八年多之久,回想起来,还是那么得有滋有味。那是一个对很多人而言再平凡不过的夏日的午后。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某个登机口前,怀着兴奋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的我,耳边不断重复着亲人们的叮嘱以及朋友们的关切。就这样,我仿佛插上了翅膀,飞离了脚下这片伴随着我整整19年3个月零19天的土地。在漫长的飞行途中,脑海里一边连续不断地浮现很多熟悉的亲朋好友的面孔,一边不由自主地想象着即将到来的崭新的生活和学习的画面。几乎彻夜没有合眼的我,在喝下好多杯果汁后,往返于座位和洗手间。也许,在那从未经历过的数十小时内,最需要的是清醒的大脑和清晰的思维。
经过了十多小时的飞行和转机,内心反而平静了。提着精心打包的行李箱,上了阿德莱德大学布拉德福德学院校长的车,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出国的第一段英文对话。
“So Haoyuan, do you have any English name?” “Yes, you can call me Daniel.”
“Daniel, which part of China are you from?” “I’m from Shanghai.Have you heard of this city?”
“Sure, Shanghai is one of the biggest cities in China, isn’t it?” “Yes, I think so, and I’m proud of that!”
“Are you? So are you excited about your study and life in Adelaide?” “Absolutely.I’m looking forward to my completely new life here.Because 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my parents sent me to Australia for my university education.”
“I see.By the way, your English is really good.Some students I met before couldn’t speak English at all when they first arrived in Australia.I’m wondering if you have been to any other English speaking country before.”
“Oh no, I started learning English when I was six, and I really like it!”
“That’s great!Hope you like Australia too!”
实用的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案 篇3
作为一名教师,通常需要用到教案来辅助教学,教案是教学活动的总的组织纲领和行动方案。教案应该怎么写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案3篇,欢迎大家分享。
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案 篇1教案设计
教学目标
1、学习区别识字的方法,认识生字锋、蜜、蜂、幕、扫、墓、慕、抄、吵。
2、规范学生生字的书写。会写生字观、忙、呼、如。
3、积累关于语言的词语,学会使用形容词细长的、雪白的、茂密的、绿色的。
4、熟读并背诵古诗《江雪》,培养阅读和积累古诗的兴趣,进一步感受古诗的魅力。
5、有主动识字的愿望,继续培养爱阅读,爱积累的好习惯。
重点难点
1、学习区别识字的方法,认识生字锋、蜜、蜂、幕、扫、墓、慕、抄、吵。
2、熟读并背诵古诗《江雪》,培养阅读和积累古诗的兴趣。
课前准备
1、制作多媒体课件。(教师)
2、制作生字词卡片。(学生)
课时分配
三课时
第一课时教学目标
1、学习区别识字的方法,认识生字锋、蜜、蜂、幕、扫、墓、慕、抄、吵。
2、规范学生生字的书写。会写生字观、忙、呼、如。
3、积累关于语言的词语,学会使用形容词细长的、雪白的、茂密的、绿色的。
重点难点
学习区别识字的方法,认识生字锋、蜜、蜂、幕、扫、墓、慕、抄、吵。
教学过程
一、识字加油站。
1、学生借助拼音认识生字。
2、读生字自己读、同桌读、开火车读、全班齐读。
3、学生动手连线。
4、仔细观察这些生字,看看有什么发现
5、学生汇报自己的发现。
6、小结识字的方法。
二、字词句运用。
1、读一读,猜一猜词语的`意思。一言不发不言不语三言两语千言万语豪言壮语少言寡语自言自语甜言蜜语
2、你可以将这些词语进行分类吗试试看。
3、选两个说一句话。
4、全班交流。
5、读句子。
(1)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
(2)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个绿
色的凉棚。
6、和同桌用“细长的、雪白的、茂密的、绿色的”
说话。
7、全班交流所说的句子。
8、补充句子。
(1)天空飘着气球。
(2)池塘开满荷花。
9、学生汇报。
三、书写提示。
1、先观察,同学们互相提醒写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
么。
2、请学生描红,描红以后再说说自己在写的过程中
遇到的问题。
3、学生书写,老师巡视指导。
4、进行全班评比。
第二课时教学目标
1、熟读并背诵古诗《江雪》,培养阅读和积累古诗的兴趣,进一步感受古诗的魅力。
2、有主动识字的愿望,继续培养爱阅读,爱积累的好习惯。
重点难点
熟读并背诵古诗《江雪》,培养阅读和积累古诗的兴
趣,进一步感受古诗的魅力。
教学过程
1、今天我们来学习唐代文学家、哲学家、唐宋八
大家之一的柳宗元写的《江雪》。
2、板书《江雪》,学生读课题,理解课题意思(江
上雪景)。
1、出示全诗。
2、指名朗读,齐读。
3、解疑你们在预习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字词了吗
4、送词入诗说诗意。
5、根据学生的表现及时给予肯定。
6、让我们一起读一读整首诗。
1、体会环境的寒冷寂静
2、体会诗人的孤独寂寞
3、体会渔翁精神的不屈
4、总结,感情朗读全诗,背诵全诗。
1、读一读。
2、看谁能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个故事讲下来。
3、讨论老爷爷应该怎么做呢说说为什么
4、全班交流。
5、师小结。
五、教师总结,布置作业。
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案 篇2【教学目标】
1.培养良好的听说习惯,学会倾听、交流、互动。
2.通过交流,感受童年的美好、纯真,使学生珍惜童年,热爱生活。
3.指导学生具体有序地写出童年有趣的事情,表真情实感。
4.围绕是否把事情的过程写清楚,是否表达了童年生活的有趣,认真修改自己的习作。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
通过讲述童年故事,收集反映童年难忘的生活片断,通过交流,拓展学生的思路,使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童年的故事,在交流中表现童年生活的丰富多彩,进一步感受童年的美好、纯真,激发学生珍惜童年,热爱生活的情怀。
难点:
把故事讲述具体,清楚,并能注意表达方式,使其能引起听众的兴趣。并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交际与习作的能力。
【教学准备】
1.有关童年的音乐磁带。
2.收集有关童年的碟片及照片。
【教学时数】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口语交际)
一、引导回顾,体验童年情趣
1.回顾学过的《冬阳·童年·骆驼队》、《祖父的园子》、《童年的发现》等课文,说说这些文章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2.你能说说这些场景为什么能使你印象深刻吗?(有趣、天真、可爱……)
【对学生进行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可以通过回忆已学的课文来导入本组专题,同时又为下面的口语交际设下铺垫。】
二、打开记忆闸门,回忆自己童年
1.我们的童年生活又是怎样的?是不是也有很多有趣、天真、可爱的故事?让我们静静地回到回忆的深处,去找回我们的童年。
2.请同学们来说一说自己童年难忘的故事。要求把事情说清楚、说具体。
3.学习小组内相互说说自己最难忘的事情。
【教师以饱含深情的导语调动学生参与的热情,引发学生回忆生活,打开话匣子。通过自主回忆,再小组交流,让学生在碰撞中击活思维的火花。】
三、课堂交流,分享童年
1.评选出最难忘的童年故事(在学习小组内进行)。
2.班级交流最难忘的童年故事。组内其他的同学说说推荐的理由。
3.师生共同评议,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
【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同时,让其他学生在参与评议中进一步学会交际语言,达到口语交际的目的。】
四、修改提高,难忘童年
1.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修改,把童年故事说得更清楚更具体。
2.开展童年故事会。
3.从内容、态度、表情达意等角度评选“最佳”童年故事。
【以学生喜爱的讲故事形式,让学生兴致勃勃地参与活动,既体现了评文教学的以
人为本,给学生以自主空间,又满足学生交流的愿望。】
五、课外延伸,生活中说。
让学生回家以后,和爸爸、妈妈共同回忆自己童年发生的有趣的事。
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案 篇3学习目标
1.提高学生表达、应对、倾听、提问等语言能力.2.运用本单元学习的说明方法,学习写一篇说明性的文章.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口语交际
激发兴趣
今天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小商品”,你想让你手中的物品也得到别人的喜爱,让别人心甘情愿地把他买下来吗?那我们今天就试着做一名“小小推销员”.精心准备
熟悉“商品”.对你的“商品”进行全面了解.从外观、规格、用途、使用方法以及价格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找出产品最能打动人的地方,准备做精彩的描述.面对“顾客”,你用怎样的表情、怎样的语气、怎样的语言推销你的商品,请做好充分的准备.思考“顾客”针对产品会提出那些质疑?你将如何解答.小组试买
在小组中试着推销你的商品,让同学们针对你推销产品的内容、语言、语气、表情提出中肯的建议.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建议,合理采纳.班级特卖场
每组选出最优秀的“推销员”,推销自己的产品.“顾客”认真聆听“推销员”的介绍,对产品提出质疑.耐心、机智地回答“顾客”的问题,抱着既对消费者负责,又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总结
评出最佳“推销员”.你认为怎样才能够做一名优秀的推销员?(优秀推销员的标准是什么?)
第二、三课时
习作
确定习作内容
默读本次习作的要求,和同学交流一下.确定习作内容.作文指导,怎样写说明文
回忆一下说明文和一般的记叙性文章有什么不同.写说明文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你准备从哪些方面介绍物品,用上哪些说明方法?(你的物品有哪些特点?如:外形、质量、用途、价格等,抓住突出的特点,用数字、举例、对比、打比方、生动描写等方法,具体描述物品的特点.)
可以适当运用一些资料,但不要大量抄录.自主习作,教师巡回指导
外贸人必备广交会实用英语口语 篇4
——感谢功夫外贸猫熊哥的分享
秋季广交会马上又要到了,应关注功夫外贸公众号的粉丝要求,猫熊哥这里根据自己多年来参加广交会的经验,和在广交会期间经常用到的广交会英语。
经过整理编辑,推出功夫外贸广交会外贸业务员参展实用英语情景对话集锦,希望对那些即将参加广交会的朋友一定的帮助:
1.当有客商在展位前经过或驻足向摊位里瞭望时,你应该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hello,good morning; 嗨,早上好!Good afternoon.下午好!How do you do? 你好!How are you? 你好!
2.当客户走进我们摊位时,我们应该迎过去微笑着说: welcome you visit our booth.欢迎光临我们展位。
Nice to meet you here in our booth.很高兴在我们展位见到你。
It’s a great honor to meet you at our booth.非常荣幸在我们展位见到你。
3.很多广交会客户会不看你的展品,不进入你的摊位,更不和你谈产品,而是直接和你索要你们公司的样本,或者产品目录的CD或者U盘。客户会这么和你说: Can I have your catalog? 我可以要你们的样本吗?
May I have a look at your catalog? 我可以看看你们的样本吗? do you have your company brief CD? 你们有你们公司简介的CD吗? do you have CD catalog? 你们有CD样本吗?
can you give me your company catalog? 你能给我你们公司的样本吗?
4.你应该提前多准备些样本,并把你的名片订在样本的封面上。你把样本递给客户说: This is our company’s products catalog(CD catalog)and this is my name card.It will give you a general idea of the products we handle.这是我们公司产品的样本(CD样本),这是我的名片,从样本中你会了解到我们所经营的产品概况。
当客户拿到你的样本要走时,你可以这样提醒客户:
Won’t you have a look at our catalog and see what interest you? 你可以看看我们的样本,看看你对什么感兴趣。这样有可能把客户留下,并进入你的摊位。然后你要马上和客户索要名片,否则他就走了: could you give me your name card? 您可以给我您的名片吗?
当客户看完你的样本后,如果有他非常感兴趣的产品是,他会这么问: We really need more specific information about this products in your catalog.我需要样本里这款产品的详细信息。
这就需要你对你的产品非常熟悉,才能马上做出非常专业的解答,否则,你就会在客人面前显得不专业,客户就会离你而去。
所以,猫熊哥还是那句话,熟悉产品,熟悉产品还是熟悉产品的英文资料。5.你或者直接双手递给客户你的名片,并说: Here is my business card.这是我的名片。here is my name card.这是我的名片。
6.你给客户名片后,一般客户会主动拿出他的名片作为交换,但是也要客户不愿意主动给出他的名片的,这时你要主动地跟他要名片说: May I have your business card? 我可以要你的名片吗?
Could you give me your business card? 你能给我你的名片吗? can I have your name card? 你能给我你的名片吗?
7.当客户给你名片时,要双手接过来,并认真看一下名片上客户的名字,公司名称,城市名称,国家名称,以便下面交流时用。如果读不出客户的名字,你可以问客户: can you tell me How to pronounce your name? 能告诉我如何读你的名字吗?
sorry, can you tell me how to speak your name? 对不起,能告诉我如何读你的名字? how can I read your name? 你的名字怎么读?
8.当客户直接奔向你们某款展品走去时,你要陪着客户过去并主动介绍产品,说: our this products have been exported to many countries for more than XXX year.from our exhibiting samples you can see that we are specialized in manufacturing and exporting this line products.and our products have a very good reputation among our importers.我们这个产品已经 XXX多年一直出口到很多国家,从展出的样品你可以看到我们是专业生产出口这类产品的,我们在我们进口商中有非常好的口碑。I think it will also find a good market in your market.我认为它会在你们的市场上畅销。
9.如果客户还没有表现出对某款具体产品感兴趣时,你可以这么说:
would you like me to show you our exhibiting samples first, and then we can site down and talking about the specific items which you interested.我先带你参观一下我们的展出样品,然后我们坐下来再谈某些你具体感兴趣的产品如何? 或者说:
What about having a look at our sample first? 先看一看我们的产品吧?
如果你有在广交会上最好卖的产品,你也可以直接推荐给客户: This is our hot sale item.It had a great success at this canton fair.这是我们热卖商品,这款产品在这次广交会上收到非常成功效果。
10.当客户看完你的展品后,你可以先让客人在谈判桌前坐下,并给客户一些饮料,这么说: Would you like a glass of water? 来一杯水如何?
can I get you a cup of tea? 来一杯茶如何? How about a Coke? 来一杯咖啡? 客户可能回答说:
A cup of water would be great.Thanks.谢谢,一杯水吧。
11.接着进入正题,你会问客户:
How do you feel like the quality of our products? 你觉得我们产品的质量怎么样?
当客户会表示展品质量还不错,或者未加评价时,你可以这么和客户说:
The quality of ours is as good as that of many other suppliers here in canton fair, while our prices are not high as theirs.By the way, which items are you interested in? 我们的产品质量与其他参加广交会的供应商一样的好,而我们的价格却不象他们的那样高。你对哪个产品感兴趣? 或者你也可以这么和客户说:
our products quality is our best selling point.我们产品的质量就是我们最好的卖点。Our product is the best seller.我们的产品就是最好的推销员。
We have a very strict quality controlling system which promises that goods we produced are always of the best quality.and You can see.It is good not only in material, fashionable in design, but also super in workmanship, if you buy our product, You will got the best quality there as well as the fashion style.我们有非常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以确保我们的产品生产始终是最好的质量。你可以看到,不仅材料好,款式新,而且工艺高超。
如果你买我们的产品,你将不仅得到最好的质量而且是最新的款式。或者说:
The high quality of the products will secure their leading status in the market place.You must be aware that our quality is far superior to others who exhibit in canton fair.Heavy inquiries witness the quality of our products.产品的高品质将确保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你一定知道,我们的质量远远优于其他在广交会展出商的产品的。大量的询价就已经证明我们的产品质量了。
This product is now in great demand and we have on hand many inquiries from customers here in canton fair.这种产品现在需求量很大,我们手头上有很多来参加展会的客户的询盘。12.当客户就某个具体产品询问价格时,他会这么说: Will you please let us have an idea of your price? 你能给我们报你的价格吗? How about the price 价格是多少? How much is this? 这个多少钱? What about the price? 这个价格是多少?
13.这时你可以这么回答客户说:
To a certain extent,our price depends on how large your order is.but In general, our prices are given on a FOB basis.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价格得看你们的定单有多大。但是通常我们的报价都是FOB价。14.然后你可以把提前准备好的FOB价格表给客户并说: This is the pricelist, but it serves as a guide line only.Is there anything you are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we can discuss the price detail.这是价格表,但只供参考。如果有你特别感兴趣的商品,我们可以仔细谈论价格。或者这么说:
Here are our FOB price.All the prices in the lists are subject to our final confirmation.这是我们的FOB价格单。但是所有价格以我方最后确认为准。15.客户看完你的价格表后会含蓄地表示让你降价,客户会这么和你说:
We are satisfied with the quality of your samples, so the business depends entirely on your price.我们对样品的质量很满意,因此交易的成败就取决于你们的价格了。客户还会这么说:
Fine quality as well as low price will help push the sales of your products.优良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有助于推销你的产品。16.你这时可以这么回答客户说:
Our prices are most favorably quotations compare with other manufacturers.You’ll see that from our price sheet.我们的价格比其他制造商开价优惠得多。这一点你可以从我们的价格单看到。然后你接着说:
We offer you our best prices, at which we have done a lot business with other customers.我们向你们报最优惠价,按此价我们已与其他客户做了大批生意。
17,当然,要确定给客户降价, 你一定要先问客户的大概订货数量,这样好决定最后的降价幅度。
你可以这么问客户: what’s your quantity in mind? 你要多少货呢?或者: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Would you tell us what quantity you require so that we can work out the offer? 谢谢你询价。为了便于我方提出报价,能否请你谈谈你方需求数量?或者:
Will you please tell us the specifications, quantity and packing you want, so that we can work out the offer ASAP.请告诉我们贵方对规格、数量及包装的要求,以便我方尽快制定出报价。How many quantity do you want? 你们要多少数量? How many do you intend to order? 你打算订多少?
Would you give me an idea how much you wish to order from us? 你能给我一个大致概念,你希望从我们这儿订多少货? 客户一般会这么回答你的问题:
The size of our order depends greatly on the prices.我们的订货数量很大程度取决于你的价格。
If you reduce your price by 5%, we are going to order XXXX sets.如果你能降价5%,我们将订 XXX套。
This is a trial order;please send us XXX sets only so that we may test the market.If successful, we will give you large orders in the future.这是一个试订单,请只给我发XXX套,以便我们测试市场,如果成功,我们将给您很大的订单。
We have decided to place an order for your XXX product at xxxx PCS.我们已经决定订购你们的XXX产品XXXX件。I’d like to order 600 sets.我想订 600台。
18.如果客户的订货量小,或者他不打算第一次就大量订货,往往他会这么问你: What’s your minimum order quantity? 你们最低订单量是多少?
What’s minimum quantity of an order of your goods? 你们产品一个订单的最低订货量是多少? 19.这时你就可以直接回答你们的最低订货量:
our minimum order quantity for each Item not less than XXX pcs 我们每款产品的最低订货量不少于XXX件。
一般客户都能接受MOQ,但是也有客户不能接受你们的最低订货量,他会这么说: We can’t execute orders at your limits(MOQ)我们不能订购你们最低订货量。20.当然你也可以主动建议客户说: What about placing a trial order to start? 何不先从试订货开始?
21.客户往往看到你的价格表后,会开始大开杀戒,他要开始杀价了。
这时,你不要生气,更不要慌张,这说明客户真的看好你的产品了,他是真的想买你的东西了,所以他才会这样杀价,客户会这么杀价: Is it possible that you lower the price a bit? 是否可以降一点价格?
Do you think you can possibly cut down your prices by 10%? 你可否降价10%?
Can you bring your price down a bit? Say $10 per dozen.你能否把价格降一些,比如每打10美金。
It’s too high;we have another offer for a similar one at much lower price.价格太高,我们有另一个一样的产品的报价,但价格却非常低。But don’t you think your price’s a little high? 但是,你没有感到你的价格有点高吗? Your price is too high for us to accept.你的价格太高我们没法接受
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push any sales it at this price.在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推销你的产品。
If you can go a little lower, I’d be able to give you an order on the spot 如果你可以降低一点价格,我就能当场给你下订单 It is too much.Can you discount it? 这价格太高了,你能给些折扣吗?
22.面对客户的杀价,不要急,你在参加展会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在这时就体现出来了。比如,你心里是否知道这个价格表最多能让利多少?
假如你们这个价格表最多让利10%,这时,你可千万别直接让利10%,那样你就惨了。那样你不但成不了单,而且客户还会得寸进尺。你要这样步步为营地让价:首先和客户说: While we appreciate your cooperation, we regret to say that our this prices is our best price, we can’t reduce our price any further at smaller quantity order.虽然我们感谢贵方的合作,但是很抱慊,我们的价格已经是最优惠价格,在订单数量很小的情况下不能再减价了,但是客户肯不能同意的,在客户一再要求降价的情况下,比如,你先让利2%,并和客户这样说:
if your order not less than our minimum order quantity, we can give you 2% discount.this is to my best.如果你的订单数量达到我们的最低订货量,我们可以给你2%的折扣,这是尽我最大努力了。或者:
Well, if your order is large than MOQ, we are ready to reduce our price by 2 percent.好的,如果你的订单不少于最低订货量,我们准备给你2%的降价。如果客户欣然接受,那你就大赚了,但客户往往还会摇头说: No.this price is still too high to acceptable.不,这个价格还是太高,我们不能接受。这时你要表现出非常为难的样子,然后和客户说:
Considering establishing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 and future business, we can give a 4% discount.考虑到和你建立友好的关系和未来的业务,我们可以给你4%的折扣。如果客户还是不满意,你可以这么说:
I do value the opportunity to establish business relationship with you.In order to conclude business, I’m prepared to cut down our price by 5%.if at this prices you can not agree, I’m sorry to say that i can not do nothing to help.我确实非常珍惜和你建立业务关系的机会,为了达成交易,我准备降价5%。如果在这个价格你还不同意,我很抱歉,我就没办法了。然后接着说: come on, let’s each make some concession and meet halfway? 我们各让一步,各让5%,好吗?
如果客户接受你的价格,那就是你比预定的最低价格还赚5%,如果客户还是不同意。你可以这么说:
If your order is not less than(10000 pcs), we may reconsider to give you 7% discount.如果你能订10000件以上,我可以考虑给你7%的价格。
and as you know The price of this commodity will soon be adjusted upwards due to advance in cost.并且你知道,由于成本上涨的原因,这产品的价格马上要上调了。and The price has been cut to the limit.and,I’m sorry.It is our rock-bottom price.并且这个价格已经降到极限了,对不起,这是我们的底价了。
按正常情况,到此,大多数客户都会接受你7%的降价了。这就是说,你还比最低价多赚3%。但是,如果遇到的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客户,或者非洲客户时,他们还会没完没了,他们会继续杀价.这时要会看懂客户的肢体语言与表情,如果客户想走了,你必须马上做出反应,要先稳住客户,然后说:
OK.Let me check it with my boss to see if he can give you a special discount.Excuse me a moment.I’ll be right back.好吧,我联系一下我们老板,看他能否满足你的特殊价格,对不起,失陪一下,我马上回来。然后拿着手机,到一角落假装给老板打电话,一会儿回来和客户说:
OK.our boss like to give you our no benefit prices only to make you a friend.we agree to give you a 10% discount according to your request.and at this price already close to the costs of production.好吧,我们老板为了交你这个朋友原因按评价给你,同意给你10%的折扣,按这个价格已经是我们的生产成本价了。
这是最后的一招,这时,按照客户的要求降价10%。
这样,你保住了最多降价10%的底线,客户看到这么艰难得到的价格,他还以为捡到大便宜了。
23.当然如果你们的价格已经是底价了,那就这么和直接和客户说: Our price is highly competitive.我们的价格相当有竞争力。this is the lowest possible price.这是最低的价格了
Our price is very reasonable.我们的价格非常合理。
Our price is competitive as compared with others in canton fair.我们的价格与广交会其他供应商比较是相当有竞争力的。To tell you the truth, we have already quoted our lowest price.实话告诉你,我们已经报的是最低价格。
I can assure you that our price is the most favorable.A trial will convince you of my words.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的价格是最优惠的,你试订货一次会证明我的话。
24.如果客户就要求你降价3%。那你就直接接受客户的要求好了,并和客户说: Considering to establish long standing business relationship between us, we accept it.考虑我们之间的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我们接受你的还价。25.当有的客户要求用CIF, CFR价格术语成交时,客户会这么说: could you offer us CIF(CFR)(NEW YORK)prices? 你能给我们报CIF(CFR)纽约的价格吗?
这又是检验你参加展会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做得充分,如果你展会前将世界主要港口的海运费有个价格表,并且对你的产品包装规格尺寸心中有数。
20尺货柜能装多少数量也非常清楚,你就可以马上计算出平均到每个商品上的海运运费。这样把运费加到FOB价格上就是CFR价,而保险费非常少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CFR价格也就约等于CIF价格。这样就能报出 CIF价格。你就可以当场计算后报给客户说:
here is CIF(CFR)XXX prices calculated on the base of FOB prices which we have just given you best discount.这是按照刚刚给你打折的FOB价格的基础上算出的CIF价格。26.有关保险问题,客户会这么问你:
What kind of insurance are you able to provide for my consignment? 贵公司能为我的这批货保哪些险呢?
May I ask what exactly insurance covers according to your usual C.I.F terms? 请问根据你们常用的CIF价格条件,所保的究竟包括哪些险别? May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about insurance? 我可以问几个关于保险的问题吗?
27.关于客户问的保险问题,你可以这样回答:
For Transactions concluded on CIF bases, we usually effect insurance with the People’s Insurance Company of China against All Risks, as per Ocean Marine Cargo Clause of The People’s Insurance Company of China.对于按照CIF达成的交易,我们通常按照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海洋运输保险条款,投保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一切险。
Usually, the amount insured is 110% of the total invoice value, However, if a higher percentage is required, we may do accordingly but you have to bear the extra premium as well.通常,保额按发票额的110%投保,但是,如果你要求更高的加成比例,我可以按照承保但是额外保费你方承担。
Should you require the insurance to be covered as per institute Cargo Clause, we would be glad to comply but if there is any difference in premium between the two it will be charged to your account.如果你们要求投保协会货物保险条款,我们可以投保但是如果由此引起两者之间的费用差别,由你们负担。
we are also in a position to insure the shipment against any additional risks if you so desire, and the extra premium is to be borne by you.In this case, we shall send you the premium receipt issued by the relative underwriter.我们也可以投保任何你希望的附加险,但是额外费用由你方负责,我们将把保险公司的保费收据寄给你。
如果客户要你报的是 CFR价格,但是客户还是要求你给他办理保险,他会这么和你说: we do know that for transactions on CFR bases, usually the buyer effect insurance, but could you on our behalf to effect the insurance? 我们知道CFR达成的交易,通常保险都是买家投保的,但是,你能代表我投保吗? 对于客户的这个要求,你可以这么回答:
we agree to effect insurance on your behalf but you have to bear the premium.我们同意代表你办理保险,但你必须要承担的保费。28.当谈到产品包装时,客户会问你关于产品包装问题: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 usual packing? 你能告诉我关于你们通常的包装吗? 或者客户直接说:
Your packing must be seaworthy and can stand rough handling during transit.你们的包装必须具有适航性,并能经得起运输中的野蛮搬运。
29.有关包装问题,你必须对你们的产品包装非常了解,并能马上熟练地表达出来。例如:你可以这么说: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we used to pack our products in wooden cases but if you like to pack it in carton, we also can meet you,and we found our cartons just as seaworthy as wooden cases.我们想告诉你的是,我方以前通常都是用木箱包装我们的产品,但如果你喜欢用纸箱包装,我们可以满足,而且,我们的纸盒和木箱一样适合海运。或者你把手里提前准备好的你们出口常用的包装图片拿给客户看,并说:
Do you have specific request for packing? Here are the picture of our packing available now, you may have a look.你们对包装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这是我们目前用的包装照片,你可以看下。30.如果客户对包装有自己的偏爱,客户会这么和你说: We prefer carton packing to wooden case packing.我们更喜欢用纸盒包装,而不是用木箱包装。或者客户对你们的包装没有特殊要求,他会这么说:
Please give special attention to the packing, or the goods could be damaged in transit.请特别注意包装,不然的话,货物可能会在运输中遭损。你为了让客户放心,你可以语气肯定,非常自信的回答客户: You can rest assured about that.包装你尽可放心。
31.接着客户会询问有关交货期问题,他会这么说: How long does it usually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们通常要多久才能交货?
What about our request for the early delivery of the goods? 我们要求尽快交货如何?
What is the earliest time when you can make delivery? 你们最早什么时候交货?
How long does it usually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需要多长时间交货?
When will you deliver the products to us? 你将何时给我们交货?
When will the goods reach our port? 货物何时能运达我们港口? Will it possible for you to ship the goods before early October? 十月初你装运货物吗?
32.关于交货期的问题,你必须事先就了解你们工厂或者供货商的大致备货时间,假如备货时间是30天,那你报给客户的交货期就说50天,给自己留点余地。你可以这么回答客户: we usually take shipment within 50 days from the date that your down payment(L/C)reaching us here.我通常在接到你们的定金(信用证)后50天内装运。
We deliver all our orders within two month after receipt of the covering letters of credit.我们在收到信用证后两个月内交货所有我们的订单。I think we can meet your requirement.我想我们能满足你的要求。
We can assure you that the shipment will be made not later than the first half of xxx.我们保证装运将在不晚于XXX上旬装运。
We will get the goods dispatched within the stipulated time.我们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发运货物。
The earliest delivery we can make is at the end of XXX.我们最早的交货时间在 XX月底。
33.客户如果对你报的交货时间不满意,他会这么和你说: we expect you to make delivery in less than a month,can you? 我希望你们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交货,行吗? 或者客户这么说:
Could you make prompt delivery? 可以即期交货吗?
You may know that time of delivery is a matter of great important.你知道交货时间是最重要的事项。
You know that time of delivery is very important to us.I hope you can give our request your special consideration.你知道交货时间对我们非常重要,我希望你能对我们的请求给予特殊对待。
Let’s discuss the delivery date first.You offered to deliver the goods within two months after the contract signing.我们首先来谈交货期,你报签合同后两个月内交货。
The interval is too long.Could we expect an earlier shipment within one month? 这个间隔时间太长,我们希望一个月内交货可以吗?
34.有关交货期问题,你一定要根据你们产品的具体生产备货能力和订单情况回答了。你可以这么说:
we like to do our best to delivery as soon as we can.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尽快交货。或者:
We’ll try our best.The earliest delivery we can make is in(November), but I can assure you that we’ll do our best to advance the shipment.我们尽我们最大努力,我们最早的交货时间是在11月,但是,我们保证我们将尽力提早装运。
I believe that the products will reach you in time and in good order and hope they will give you complete satisfaction.我相信货物能按时完好地运到你们那里,并能令你完全满意。或者拒绝客户的提前发货要求,但是你要这么和客户说:
I’m afraid not.As you know, our(factory)manufacturer is full ordered and we have a lot of order to fill.我恐怕不行,你知道,我们工厂订单满满的,我们又很多订单要执行。I’m sorry.We can’t advance the time of delivery.对不起,我们不能提前交货时间。
如果你对交货期心里没有数,你可以这么回答客户:
I’ll find out with our home office.We’ll do our best to advance the time of delivery.我将和公司联系咨询有关情况,我们将尽我们最大努力尽快交货。35.客户会接着和你谈论付款方式:他会说:
Could you tell me which kind of payment terms you’ll choose? 能否告知你们将采用那种付款方式?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payment terms? 对支付条件有何看法?
Shall we discuss the terms of payment? 我们谈谈付款条款吧?
What is your regular practice about terms of payment? 你们通常的付款方式是什么? What are your terms of payment? 你们的付款方式
36.你这么回答客户提出的付款问题: We usually by full payment in advance.我们通常是全款预付定金 percent deposit.the balance(70%)to be paid against our copy of bill of lading.交30%的定金,尾款凭提单副本支付。We only accept T/T as the terms of payment.我们只接受电汇的汇款方式。by letter of credit at sight 凭即期信用证
Our company always require L/C for our exports 我公司总是要求出口凭信用证支付。We’d like you to pay us by L/C.我们希望你通过信用证支付我们。37.客户会说出他希望的付款方式:
We hope you will accept D/P payments terms.我们希望你能接受付款交单的付款方式。
In view of this order of small quantity, we propose payment by D/P with collection through a bank so as to simplify the payment procedure.鉴于这个订单数量很小,我们建议采用付款交单通过银行托收的方式支付,这可以简化付款程序。
Payment by L/C is the safest method, but rather complicated.凭信用证支付是最完全的方式,但是太复杂。
38.你要明确毫不犹豫地拒绝客户要求的付款方式,你要这么礼貌而坚决地回绝客人的高风险付款方式:
I’m sorry.We can’t accept D/P or D/A.We insist on payment by L/C(T/T).对不起,我们不能接受付款交单或者承兑交单的付款方式,我们坚持通过信用证(T/T电汇付款)方式。
I’m afraid we must insist on our usual payment terms by T/T(L/C at sight).我们必须坚持我们通用的电汇(即期信用证)付款方式。39.当付款条款确定后,客户会问你: When should we open the L/C? 我们什么时候开信用证?
How long should our L/C be valid? 我们的信用证的有效期要多长时间? when should I make the down payment? 我们什么时间付定金?
40.你要根据客户的订货数量,以及你们的备货时间,告诉客户提前多少天开证或付定金:你要这样回答客户:
Your L/C must reach us 50 days before the date of delivery so as to enable us to make all necessary arrangements.你的信用证要在交货期50天前到达我们,这样我们才可以做所有的必要安排。
your down payment must reach us two month before the date of delivery so that to enable us to make all necessary arrangements.你的定金必须在交货日前两个月前到达我们,以便我们做所有必要的安排。41.当主要问题都谈完了,你可以主动向客户提出签订合同的问题:
Since both of us are in agreement on all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shall we sign the contract now? 既然我们双方一致同意所有的条款,那我们现在就签约好吗? 客户同意,你就去准备合同,然后签字,告诉客户签字位置: Please Sign your name here.请这里签名
42.签完合同后,你可以和客户这么说:
I’m very pleased that we have come to an agreement at last.我非常高兴我们最终达成一致。
Let’s congratulate ourselves for the successful contract.我们祝贺我们成功签订合同。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appreciate your order.我想告诉你我非常感谢你的订单。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We assure you of a punctual execution of your order as soon as your L/C(Down payment)reach us here.谢谢你的订单,我向你保证我们会在收到你的信用证(定金)后马上执行你的订单。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order 非常感谢你的订单。
43.签完合同了,就可以放松下来。这时,为了增进和客户的熟悉程度和友谊深度,你可以说些其他的话题,并从中间接了解客户。比如你可以说: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China? 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Canton fair?/Guangzhou Fair? 这是你第一次来广交会吗?
Do you travel to China on business often? 你经常来中国做生意吗?
What kind of Chinese food do you like? 你喜欢那种中国食品?
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spare time? 你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Could I hav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your scope of business? 你能告诉我你的经营范围吗? It was nice to talking with you.和你交谈非常愉快 I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我非常愉快和你交谈。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我们衷心希望你在这儿逗留愉快 I hope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希望你在这儿过的愉快。Do you have much trouble with jet lag? 你有很多时差困扰吗?
44.如果你的工厂在珠三角地带,你可以在广交会期间邀请客户参观工厂,这个工厂要是你们自己的。如果工厂不是你们自己的,客户没有求还是别主动邀请了。你可以这么和客户说: You’ll understand our products better if you visit our factory during you stay here in canton fair.在广交会期间如果你能参观我们的工厂,你将能更好理解我们的产品。
Let’s me know when you are free.We will arrange the tour for you to visit our factory which nearby Guangzhou.请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将安排你参观我们广州附近的工厂。客户也可能主动要求你安排参观工厂,他会这么说: I wonder if you could arrange a visit to your factory? 我想你是否可以安排我参观你们工厂。45.客户离开摊位时,你要这么和客户告别:
I wish you a success in your business transaction in canton fair.我祝愿你在广交会获得成功。
Wish you a very pleasant journey in Guangzhou!祝你广州旅行愉快,It is a pity you are leaving so soon.你马上就要离开了很舍不得。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我期待再次见到你。
Don’t forget to look me up if you are ever in China.Have a nice journey!无论何时你来中国不要忘了来看我,一路顺风。客户会和你道别说: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us during our stay in your booth.非常感谢在你们展位时你给我们所做的一切。你可以这么回答客户: Don’t mention it.Keep in touch.别客气,保持联系。46.在广交会上,采购商除了在你的摊位咨询价格,他们还会到很多摊位去交谈询价。而你为了尽可能先人一步搞定客户订单,有时你有必要约客户在晚上出去一起吃饭或娱乐,或者去客户入住的酒店去看望客户并谈论有关问题。
May I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you? I’d like to arrange a meeting to discuss your new order this evening in your hotel at your convenient time.could you tell me which hotel do you check in and your room Number? 我可以和你约个时间吗?我想今天晚上在你方便的时候到你入住的酒店和你讨论订单的问题。你可以告诉我你入住的酒店和房间号吗? 或者: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are free so that I can honour you a dinner? 你能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以便我可以设晚宴宴请你好吗? Can I invite you to have dinner together this evening? 今晚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吃晚餐吗? 客户可能这么对你说:
OK, I checked in Dong-fang Hotel, My room no.is XXX.好的,我入住东方饭店,我的房间号是XXX。
thanks, It is my pleasure to have dinner with you.I will be there.谢谢,和你一起用晚餐是我的荣幸,我会前往的。
47.因为客户来自世界各地,客户的英语水平也是五花八门,参差不齐。欧美的不用说,南亚印度和巴基斯坦客商的英语你懂的。
有的客户英语可能很烂,很多时候你不必完整说完一个句子,关键是要表达清楚,说明白就行。
如果听不懂客户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宁可多问也不要不懂装懂。当你听不懂客户的话时,你要这么问客户: beg your pardon!请你再说一遍。can you repeat it again.你能在说一遍吗?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请你再说一下。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请你重复一遍。或者,I can’t catch up with you, could you please speak slowly.我跟不上你,你能说的慢点吗?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more slowly, please? 请你说得稍微慢一点。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 你能写下来吗?
当你不确定客户的意思时,你可以把你听到客户的意思再重复一次,让客户确认,以免搞错。你可以这么说: You mean…is that right? 你是说… 对吗?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
如果客户没听懂你的话,或者误解你的话,你要立即纠正,以免为以后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你要直接这么说:
No, I’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is… 不,恐怕你误解了。我想说的是……
总之,广交会,客户多,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语言能力的人都有,要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不变就一定要熟悉你的产品的方方面面的英文资料,英文表达。
【旅游实用口语】推荐阅读:
职场实用英语口语07-03
旅游经历口语05-15
旅游英语口语单词09-03
常用旅游英语口语句型07-22
旅游英语口语教学大纲05-31
出国旅游常用英语口语07-24
出国旅游必备英语口语07-25
出国旅游购物时常用英语口语08-17
实用要求07-19